哈日族注意! 新款「大麻軟糖」我國禁輸入販賣 違者最高罰2億 
有旅日國人吃完大麻軟糖身體不舒服,外交部透過官方記者會,呼籲國人千萬別吃!(圖/外交部提供)

生活中心/李世宸、嚴文謙 台北報導

日本出現新興大麻軟糖,食用後可能嘔吐、抽搐、昏睡,甚至有旅日國人也吃完不舒服,日本政府宣布12月2日起禁止持有食用販賣,由於國人愛去日本旅遊,食藥署也強調,若民眾輸入或販賣這款大麻軟糖,將依法開罰最高2億元!




更多新聞: 日本多地出現類大麻軟糖 外交部呼籲台人勿購買與食用

疫情過後,民眾一窩蜂前往日本旅遊,只是最近出現一款新興大麻軟糖,外觀黃色的樣貌號稱吃了會讓人興奮,只是有旅日國人吃完身體不舒服,外交部趕緊呼籲千萬別吃!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秘書長范振國表示:「赴日的時候,千萬不要購買,甚至於食用這個含有HHCH的糖果跟食品,12/2開始可能會列為管制型的藥物,所以說到時候如果說,不但是不光是持有、食用,都會可能觸犯日本的法律規定,而面臨刑責。」


哈日族注意! 新款「大麻軟糖」我國禁輸入販賣 違者最高罰2億 
瀏覽網站,就能找到這款大麻軟糖,食藥署和外交部同聲呼籲,請民眾勿買勿吃!(圖/CBD Store M5+)


仔細看,包裝上頭直接寫著HHCH,意思就是含有六氫大麻酚,這款軟糖是由大阪一間食品公司,在4月時推出,結果造成東京、大阪地區,多起日本中食用後出現嘔吐、抽搐和昏睡等反應,最後趕緊送醫。長庚醫院毒物科醫師顏宗海指出:「尤其嬰幼兒大腦神經還在發育,如果說你萬一誤食到含有HHCH的軟糖,就可能症狀會更加嚴重,抽搐還有精神混亂症狀,會更加嚴重 所以一定要趕快,做一個適當的處理。」


哈日族注意! 新款「大麻軟糖」我國禁輸入販賣 違者最高罰2億 
醫師顏宗海指出,若嬰幼兒誤食HHCH大麻軟糖,相關症狀如抽搐和精神混亂,恐怕更加嚴重!(圖/民視新聞)


食藥署副署長陳惠芳指出:「(大麻軟糖)沒有經確認食用安全,所以他是不可以食品的名義輸入、販賣,違者就依食安法,處新台幣六萬元以上,兩億元以下罰鍰。」食藥署提醒,這款大麻軟糖不得以食品名義輸入販售,目前也和法務部研擬,將它列為管制藥品,進一步禁止台人去日本玩還順便購買,帶回台灣!


更多新聞: 小熊軟糖竟含大麻成分? 東京驚傳多人誤食「大麻軟糖」2人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