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幼童3C成癮! 桃議員喊話「禁7歲以下用手機」
桃園市議員舒翠玲質詢桃園市長張善政。(圖/桃園市議會議事直播)

地方中心 周秉瑜/桃園報導

幼兒使用3C產品和手機,似乎變成常態!桃園市議員舒翠玲將3C成癮比擬為數位海洛因,在質詢時喊話制定,禁止7歲以下孩童使用手機的相關條例,桃園市長張善政頗為認同,他承諾會先宣導,挑選學校推動試辦計畫,在校園宣導如何正確使用手機,再來研議訂定自治條例規範,不過民眾認為規範有困難,因為家長都無法禁止了,如何禁止小朋友.

更多新聞: 網路使用時間長易成癮?醫曝1危機:身心共病別輕忽

數位時代下,孩童與3C產品的黏著度越來越高,桃園市議員舒翠玲開第一槍,建議制定,禁止7歲以下孩童用手機的自治條例.桃園市議員(國) 舒翠玲表示:「2018年的時候世界衛生組織,它就已經在國際疾病分類當中,它把網路遊戲成癮視為了一種病,而這個病是跟酒精跟菸草還有咖啡因,和毒品藥物的濫用並列,然後都是一種會上癮的精神疾病」。

防幼童3C成癮! 桃議員喊話「禁7歲以下用手機」
桃園市議員舒翠玲將網路成癮比擬為數位海洛因。(圖/桃園市議會議事直播)

議員舒翠玲大談3C危機,將手機及網路成癮比擬為,數位海洛因,不僅難戒除,可能還會出現戒斷情形,若不加以管制,恐怕會深深影響孩童身心。桃園市長張善政表示:「我這個想法以前就有 被您這樣一講,我覺得回去馬上請王副市長、教育局衛生局加上幾個小學院開始,來推這個試辦的計畫,把這個手機的教育,對小學生怎麼樣正確使用的教育,還有對健康的影響」。

防幼童3C成癮! 桃議員喊話「禁7歲以下用手機」
3c產品恐影響孩童。(圖/民視新聞)

詢答過程,張善正頻頻點頭認同,承諾會先進行宣導,再訂定相關條例,不過民眾卻潑冷水。民眾表示:「有困難非常有,因為大人都沒辦法禁止了,怎麼可能小朋友也可以能夠禁止」。也有民眾認為:「如果能規範當然是比較好的,但是我覺得還是家長要以身作則,因為主要都是家長把手機給小朋友,讓他們不要吵鬧這樣子」。3C產品,影響孩子的身心發展,市府想從法制面著手,但可想而知,難度很高。

更多新聞: 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孩子易網路成癮! 醫揭背後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