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左營3天3次大停電 婦人困電梯、雙鐵也受影響
左營連續停電,甚至婦人因此受困電梯。(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陳姵妡、呂彥頡高雄報導

高雄左營區三天就三次大跳電,先是19號因地下電纜的絕緣劣化,導致停電,影響4千多戶,沒想到21號早上,又因系統電壓異常跳電,造成台鐵、高鐵、漢神巨蛋都受到影響,台鐵還因此不能售票,21日當天晚上9點多,又再次停電,甚至還有婦人因此受困電梯,民眾抱怨連連,怎會短短一天內停電兩次!

更多新聞: 演到高潮突然跳電!高雄衛武營戲劇院供電設備異常 觀眾:太瞎了

救護人員摸黑出動,只能靠微弱燈光出勤,原來左營區21號晚間又再度大停電,有一名50歲婦人,因此被困在電梯中。原來左營區在晚間9點多又傳出停電,包含政德路、新庄段、大中二路等路段停電,共有4938戶受到影響,但其實左營區早上,才停電過,短短一天內就兩次大跳電。


高雄左營3天3次大停電 婦人困電梯、雙鐵也受影響
左營三天連續停電三次,其中21號當天連續兩次大跳電。(圖/民視新聞)


21號早上因系統電壓異常偏高而造成跳電,造成台鐵、高鐵、漢神巨蛋都受到影響,百貨停電約一小時,還延到中午12點才開店,台鐵還因為沒電,閘門無法使用,直接貼出"勿刷"字條,售票口還寫著"因跳電暫停營業"。記者vs.台鐵人員:「對你們有造成什麼影響嗎,就沒辦法賣票啊,我們也很困擾啊,那現在買票的民眾都只能到這邊嗎,現在目前只剩這兩台。」


高雄左營3天3次大停電 婦人困電梯、雙鐵也受影響
台鐵因停電,進出口閘門沒辦法使用,只能貼上勿刷兩字。(圖/民視新聞)


沒想到一天之內就兩次大停電,但其實19號時,才因地下電纜故障,導致部分路段停電,影響4千多戶。高屏供電區營運處副處長張喜翔:「左營的一個屏山變電所的饋電線的電壓異常偏高,因為有一個通訊介面卡異常,導致電壓異常偏高。」頻繁停電,也讓商家因此受到損失,市長也要求台電得負起相關賠償責任。就怕頻繁停電而造成電氣設備故障,高雄市長陳其邁:「我們也會具體的,要求台電電網的改善,也會跟我們附近的商家調查,看損失的狀況。」市民只希望台電鎖緊螺絲,別再繼續跳電。

更多新聞: 台電也會被停電?! 鹽害+動物誤觸成2大外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