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以巴衝突不斷 黎巴嫩指控以色列「蓄意攻擊媒體」又添2記者喪命
以巴衝突不斷 黎巴嫩指控以色列「蓄意攻擊媒體」又添2記者喪命。(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根據黎巴嫩國營媒體和馬雅丁電視台的報導,今天在以色列邊境附近工作的兩名馬雅丁電視台記者遭到以軍鎖定攻擊,不幸喪生,另有一名人也因此遭到波及而死亡。自從開戰以來,已有超過50名記者因此殉職。

更多新聞: 白宮證實哈瑪斯將「釋放人質」 以巴衝突有望暫時停火

根據路透社報導,馬雅丁電視台(Al Mayadeen)的兩名記者在提爾哈法鎮附近的襲擊中不幸喪生。這場襲擊被指是蓄意針對馬雅丁電視台的,因該頻道以支持巴勒斯坦和伊朗的區域軍事聯盟而聞名。黎巴嫩總理米卡提在聲明中指責以色列,認為以方試圖透過這次襲擊使媒體噤聲。至於以色列軍方尚未回應有關襲擊的置評請求。

黎以邊境的暴力升高,特別是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伊斯蘭激進運動哈瑪斯集團爆發戰爭後。這場衝突是自2006年以來黎以邊境最嚴重的,已造成真主黨、黎巴嫩平民、以軍和以色列平民等多人喪生。據保護記者委員會的數據,自開戰以來,已有逾50名記者喪生,其中大多數在加薩走廊。

更多新聞: 日本貨輪紅海遇襲 25名船員淪為人質 葉門叛軍公開挾持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