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濱花海3連發!大佳花海迷宮新登場,莫內向日葵、波斯菊現正盛開
大佳河濱公園大片金黃色向日葵盛開 圖片來源 / 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水利處官網

大佳河濱花海占地5,000平方公尺,共有30萬盆各式草花,賞花期至11月底,目前光陽品種向日葵已近尾聲,而11萬盆莫內品種向日葵則於月初大爆發,絕美的黃金花海,已吸引許多民眾前往拍照,想感受季節限定美景趁現在!

更多新聞: 「綠拿鐵」最佳比例!5款「綠拿鐵」食譜,明星私下都在喝的瘦瘦神器,3年甩45公斤!

台北水岸花季首波河濱花海已於美堤自然親水灣率先登場,而最受歡迎的花種「向日葵」,則在美堤對岸的大佳河濱公園盛開,今年一次種植了光陽與莫內兩款品種,其中5萬盆光陽品種向日葵已近尾聲,占地約1300平方公尺,一整片金黃色的燦爛花海,在陽光下隨風搖曳,心情也飛揚了起來,而多達11萬盆的莫內品種向日葵,以及波斯菊也已於近日陸續盛開!

大佳河濱公園除了美麗花海還有可愛造景

大佳河濱公園除了美麗花海還有可愛造景
圖片來源 / 翻攝自「戀戀水綠 臺北水利」FB粉專

大佳河濱公園為基隆河截彎取直工程項目內大佳段(大直橋至中山橋左岸)所闢建之河濱公園,園內大片碧綠草地令人彷彿回歸大自然懷抱,其中八號水門入口附近,更設有一度以基隆河河道彎曲、截彎取直之水流造型所呈現的廣場意象襯以山巒綿延起伏背景,舖設鑲嵌著不同魚類雕塑而成的地坪,訴說著基隆河河岸工程的艱難,頗具教育意義。

大佳河濱公園內有一處以太陽麻打造的花海迷宮

大佳河濱公園內有一處以太陽麻打造的花海迷宮
圖片來源 / 翻攝自「戀戀水綠 臺北水利」FB粉專

台北市河濱花海3連發,緊接著於美堤河濱公園登場的大佳河濱公園花海,位於共融遊戲場附近的綠地,占地約5,000平方公尺,種植了近30萬盆草花。花海設計融入不同品種向日葵,營造出層次分明的景觀;同時還引入太陽麻、波斯菊、戀風草和紫嬌花等草花,打造出廣闊的原野花海質感;賞花步道的規劃上也適度引導遊客親近花朵,串聯動線讓人們近距離感受水岸花海的魅力,還能沿著花海愜意漫遊。

【大佳河濱公園花期及花種】

花期 : 即日起至11月底
地點 : 大佳河濱公園噴泉旁(由基九號疏散門進入)
花種 : 莫內向日葵、波斯菊、太陽麻、戀風草、紫嬌花

112年度大佳河濱花海位置及詳細交通資訊,詳見台北市河濱賞花地圖 https://reurl.cc/A0yMM8

延伸閱讀

賞花季 | 全台著名花季、花展資訊報馬仔
直接搜尋台北飯店,立即預訂台北賞花住宿

免責聲明:本文為合作外稿授權《民視新聞網》原文轉載,如對內文有任何疑問請逕與原作單位確認。

更多新聞: 【淡江傳真】2023淡水生活節:走入淡水大學城 生活與學習的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