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庭夫婦「確定脫困」拿回96套房產!林瑞陽直播曾喊:做生意不丟臉
張庭(左)、林瑞陽(右)夫婦的案子被撤銷,不過最近又傳出2人的直銷影片。(圖/翻攝自TST庭秘密微博)

娛樂中心/林孟蓉報導

張庭、林瑞陽夫妻近幾年前往中國發展,不料2人旗下的達威爾公司2021年底被中國官方指控,涉及「違法傳銷」,官方立即凍結2人20多億人民幣(約新台幣88.8億元)的資產,還查封了96套房產。事件經過2年多調查審理,石家莊市裕華區人民法院今年10月底宣布撤銷此案,並解除對林瑞陽夫婦查封的房產,可說是全面脫困。不過林瑞陽過去曾分享公司的經營之道,他自信表示做生意一點都不丟臉,不需要管閒言閒語。


更多新聞: 明道6場直播銷售額「狂飆10億台幣」!爆張庭夫婦入股中國發展近況曝

張庭夫婦「確定脫困」拿回96套房產!林瑞陽直播曾喊:做生意不丟臉
在案件撤銷後,林瑞陽立刻拍影片,並表示將重啟公司事業。(圖/翻攝自微博)

張庭及林瑞陽夫婦因為涉及違法傳銷,傳出遭到中國官方凍結88.8億台幣資產,不過如今已經全面解套,案件已經被石家莊市裕華區人民法院撤銷告訴。據《三立新聞網》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張庭夫妻倆已經拿回財產,「名下96套房產、銀行存款等也都順利解套」。而在案件告一段落時,林瑞陽也曾拍影片宣告回歸:「我們的案子終於結案了,而且是非常正面的結案」,接著林瑞陽更表示,接下來會有非常多的活動,並會在全球各地找回他們的代理商,重新開始。

張庭夫婦「確定脫困」拿回96套房產!林瑞陽直播曾喊:做生意不丟臉
林瑞陽過去宣傳直銷的影片又曝光,讓帳號被封鎖,對此林瑞陽喊冤,表示是舊影片遭人盜用。(圖/翻攝自微博)

張庭夫婦「確定脫困」拿回96套房產!林瑞陽直播曾喊:做生意不丟臉
林瑞陽公司還發布嚴正聲明,表示是舊影片遭人盜用。(圖/翻攝自林瑞陽微博)

不過2人才剛解套又傳出爭議,先前網路上流傳夫妻倆在直播中稱要照顧好朋友、客戶,還號召代理要傳播好的口碑,結果因為涉及傳銷,直播帳號被封鎖2次,也引來民眾批評。對此,林瑞陽緊急在微博否認,表示這是他2年前的直播影片,結果遭到不肖人士拿去假冒帳號直播,目前他已經報警處理。

這段林瑞陽2年前的影片,他在片中自信表示:「做生意的時候,你一點都不丟臉,你會覺得充滿了驕傲,你的朋友會非常非常的相信你,就是人傳人」,影片中他也向代理喊話,要把朋友、客戶照顧好,接著口碑就會慢慢傳出去,「記得每一個口碑,都是你人生當中的貴人」。

更多新聞: 張庭夫婦「96套房產、88億資產」全拿回!林瑞陽首露面曝心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