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血美女10歲定居美國 為融入當地生活「放棄台灣身分」:想被接受
台灣YouTuber Jay Chen近日專訪台美混血兒Dottie,她表示,全家人搬到美國生活後,為了能融入當地環境,主動放棄台灣身分。(圖/翻攝「Jay Chen」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台灣YouTuber Jay Chen經常街訪外國人,並做成影片發佈在頻道上,讓大家更加了解各國文化。近日他專訪一位台美混血兒Dottie,請她分享自己的成長故事,對此,Dottie表示,在10歲時,她跟著家人從台灣搬到美國生活,從此定居在那裡,而Dottie為了能融入當地生活環境、想被在地人接受,於是她決定放棄台灣身分,讓自己不再是與眾不同的那個人。

更多新聞: 難以想像的辛苦!婚禮交手儀式全場淚崩 新娘含淚對媽喊:我單親我驕傲


混血美女10歲定居美國 為融入當地生活「放棄台灣身分」:想被接受
Dottie指出,台灣和美國的教育系統完全不一樣,因此才會有兩國數學程度差很大的情況發生。(圖/翻攝「Jay Chen」YouTube)

身為台美混血兒的Dottie,在影片中分享成長故事,她提到,自己是在美國東岸出生的,3歲時和家人一起搬到台灣,並在這裡生活了七年,中文能力越來越好,然而,在她國小4年級畢業時,又跟著家人搬回美國,在那邊生活到現在,因此不管是台灣教育,還是美國教育,Dottie都有所接觸,她指出,在美國就讀小學5年級時,發現數學課程跟台灣差了好幾年,所以當時自己的算術能力,是排在班上前幾名。


混血美女10歲定居美國 為融入當地生活「放棄台灣身分」:想被接受
Dottie表示,為了能被美國同儕所接受,主動放棄台灣身分,成為美國人。(圖/翻攝「Jay Chen」YouTube)

此外,Dottie指出,自己並不是因為討厭台灣,選擇放棄台灣身分,而是因為想徹底融入美國生活,和同年齡層的朋友們相處自然,所以決定要放棄台灣身分,因為只有這樣,才能被在地人接受,讓自己不再是與眾不同的那個人。

更多新聞: 地理大考驗!黑龍隨機訪問YTR「哪個不是國家」 他回1句話眾人傻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