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季還沒打完!新科狀元斑馬「首戰球衣」售出 驚人天價曝光
新科狀元斑馬「首戰球衣」售出,驚人天價曝光。(圖/美聯社影像)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美國籃球聯盟(NBA)今年新賽季最大焦點之一就是馬刺新科狀元文班亞馬(Victor Wembanyama)的表現了,開季至今他僅打14場比賽,但身邊的商機已經引發話題了,他在NBA首秀的實戰球衣近期以高達76.2萬美元(約新台幣2403萬)賣出,然而買家的身分並未公開。

更多新聞: NBA/普爾大頭症嚴重了!不聽戰術再嗆「我的球隊」名人堂前輩開酸
NBA/球季還沒打完!新科狀元斑馬「首戰球衣」售出 驚人天價曝光
文班亞馬在NBA的首戰球衣交由「蘇富比」拍賣。(圖/美聯社影像)

綜合多家外媒報導,文班亞馬在NBA的首戰球衣交由「蘇富比」(Sotheby)拍賣,據了解,這件拍賣行最一開始預估這件球衣只會以10萬美元(約新台幣315.7萬)的價格售出,不料卻引起激烈競標,投標次數多達62次,最終才以76.2萬美元的價格拍出,創下NBA史上「拍賣價格最高的新秀球員球衣」紀錄。

文班亞馬生涯首場比賽是在達拉斯作客獨行俠隊(Dallas Mavericks),他上場23分鐘9投6中,繳出15分、5籃板、2助攻、2抄截和1阻攻,其中包括三分球5投中3,但球隊最終以119比126吞敗;文班亞馬至今僅出賽14場比賽,場均能得到18.6分、9.1籃板和2.5助攻的成績,其中場均2.6次阻攻排在聯盟第三名。只可惜他的到來還無法為球隊帶來佳績,目前面臨9連敗,3勝11敗、與波特蘭拓荒者隊排在西區爐主的位置。



更多新聞: 籃球/SBL淪「假球聯盟」!風暴再擴大...台啤、台銀、柏力力都淪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