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冬季頻創高溫紀錄! 北海道將急速降溫
圖片來源:美聯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今年以來,日本各地氣溫頻頻創高溫紀錄。現在雖然已是11月下旬,但今天多地氣溫都比平均高。北海道札幌今天氣溫為攝氏17.3度,比往年平均高出10度。可是,到了明後天,溫度又會急降,札幌氣溫預計掉到零度。北日本可能迎來暴風雪,民眾趕緊趁今天去換成冬季用的輪胎。

更多新聞: 老公自由了?人妻日本自由行誤排「暗黑行程」網羨炸:這種老婆去哪找?

風大雨強,日本北部青森23號下午天氣突然轉壞。受到低氣壓影響,日本北陸地方天氣非常不穩定。而在這波低氣壓過去後,會帶來冷空氣的冬季型氣壓緊接著出現,日本北部將在25號躍入冬季。北陸地方的山區將會下雪,甚至連平地都會積雪,而且,雪會越下越大。截至24號晚間為止,日本海側和鄂霍次克海側積雪量可能達20公分,到了25號甚至可能達30到50公分。

NHK記者:「駕駛人最好在今天以前,換上冬季輪胎,為明天到來的寒冷天氣做好準備。」

北陸地方福井的這家汽車維修廠,這週以來換輪胎的業務明顯忙了起來,光是23號就有將近30名車主預約,要換成冬季輪胎。

汽車維修廠店長:「建議司機提早換成冬季輪胎,這樣一來就算突然下雪,也能有安全保障。」

天氣說變就變,對這個時候就開始下雪,很多人都不太習慣。日本氣象當局呼籲民眾,要關心最新的天氣預報,並為下雪天的到來提早準備。

更多新聞: 咖啡廳公告「流口水也不准餵」!他轉頭見「奧嘟嘟」拉布拉多秒噴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