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跟拜登哭窮「求金援9000億」 民代曝:中國經濟慘不忍睹
美國學者指出,在舊金山舉行亞太經合峰會(APEC)期間,習近平(圖右)請求拜登(圖左)為中國提供9千億美元(約28.4兆台幣)的經濟援助資金。(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施天擇報導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近來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對於美國的態度出現一百八十度大轉變,甚至到「卑躬屈膝」的地步,令外界霧裡看花。有學者指出,這恐與中國經濟陷入困境,習近平面臨黨內逼宮下台的壓力有關,美國戰略學家柯普立(Gregory R. Copley)11/21在Oilprice.com網站上引述中共消息來源表示「在11/13到11/17,舊金山舉行亞太經合峰會(APEC)期間,習近平請求美國總統拜登為中國提供9千億美元(約28.4兆台幣)的經濟援助資金。針對相關議題,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洪健益在民視節目《全國第一勇》認為:「可見中國如今經濟衰退,內政慘不忍睹、亂七八糟!」

更多新聞: 蕭美琴無懼中共制裁!批北京「貼標籤搞鬥爭」 名嘴讚她:接地氣又國際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