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大選登記截止前夕!中國發射火箭搭載衛星 國防部回應了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圖/國防部提供)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距離2024總統大選登記截止剩下不到24小時。國防部今(23)日表示,晚間6時許中國於四川西昌衛星發射中心,執行某型運載火箭搭載衛星發射任務,依飛行路徑及高度研判,對台灣地區並無危害。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系統,周密掌握相關彈道動態及軌跡資訊,適切警戒與應處。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現場唸出簡訊內容! 柯文哲不滿嗆:這是名嘴及側翼在做的事

總統大選登記截止僅剩不到24小時,藍白合今下午由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作東,在台北君悅酒店召開記者會,包含侯友宜、柯文哲、馬英九、朱立倫均到場。不過會中似乎沒有達成共識,且言語交鋒、酸言酸語不斷。侯友宜拿出手機經柯文哲同意後唸出柯寄出的簡訊,內容提到「郭台銘需要一個理由退選」;柯文哲後續回酸唸私人簡訊是名嘴或側翼在做的事,侯則反擊「是經過你同意」。不僅如此,郭台銘也酸馬英九和朱立倫是「重量級不速之客」。

國防部今晚間7時發布新聞稿,中國於四川西昌衛星發射中心,執行某型運載火箭搭載衛星發射任務,該火箭飛行路徑朝南海方向,且高度位於大氣層外,對台灣地區並無危害。

國防部表示,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系統,周密掌握相關彈道動態、軌跡等資訊,適切警戒與應處。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公開柯文哲簡訊內容:「郭台銘要找理由退選」 要給郭面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