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會談前先互槓!凌濤喊「沒有密室協商」 黃士修:請把麥克風收起來
黃士修、凌濤。(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距離2024總統大選登記截止僅剩1天多,原本堅持於馬辦等待的侯友宜、馬英九,稍早已抵達君悅飯店朱立倫也現身,一起出現在會議現場。而在會談前,國民黨智庫副執行長凌濤、郭台銘辦公室發言人黃士修則先互槓,黃更喊,「請讓凌濤去休息一下,把麥克風收起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傅崐萁今登記參選 談藍白合:盼雙方還有持續配合的空間

凌濤先是說到,基本上大家知道在早上的9點52分,侯友宜就已經發出採訪通知,希望能跟柯文哲對談,所以不是像計時器的狀況在倒數計時,不是從下午等很久的時間,而是早上就排整天的行程,就是希望能成藍白合,這次會談希望能開大門走大路,絕不做密室協商。

黃士修隨後說到,今天這個場合的起源是因為侯友宜打電話給郭台銘擔任整合的桶箍,昨天早上郭台銘打給侯友宜,侯友宜也約好3方會談,但是沒幾分後侯友宜說不來,因此郭台銘公布了時序,因此委託柯文哲找第三方場地不要再掉進藍白民調的爭議,因為那是沒有結果的,撕裂雙方的支持者。

黃士修表示,希望在野整合不要拘泥在過去爭議,今天既然侯友宜跟柯文哲委託郭董事長擔任主持整合的角色,郭台銘願意出面,君悅飯店場地是由柯文哲敲定、郭台銘指示幕僚合作敲定。

黃士修提到,三方會談的房間是25樓2538號房,侯友宜要求的公開透明,樓上有相關攝影設備,希望第三方場地是公正公平的,而且希望從今天開始是在野整合新的一頁,希望三方會談會有結果。

凌濤隨後又表示,今天早上柯文哲就向侯友宜說是公開會面,所以今天一定是公開公正、透明,沒有密室協商。黃士修則在後面說,「請讓凌濤去休息一下,把麥克風收起來」。

凌濤又強調大家是公開參與,沒有誰能發言誰不能發言,如果現場媒體都是規定誰能發言誰不能發言,就不符合公共會談的原則,因此任何參與者都應該允許發言。黃士修則先笑喊,「凌濤最近政論上的不夠多,今天是很重要的場合,不是政論節目」,凌濤又喊要尊重與會者的權益,黃士修又反擊,「請凌濤尊重會場秩序,台上的馬前總統、侯市長、朱主席因為您的發言相當的尷尬」。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上午去郭台銘家帶整隊幕僚! 黃士修:郭柯陣營有一致共識及互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