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火山活動出現趨緩跡象 政府不敢大意小鎮持續封鎖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冰島火山活動出現趨緩跡象,立即噴發的風險有望每天下降,小鎮格林達維克因此調降威脅等級,但由於危機並未完全解除,當局依舊封鎖小鎮,不讓先前撤離的居民立刻返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接見日本NTT會長 蔡英文:盼台日資通訊領域持續合作

大雪降臨格林達維克,原本活躍的火山活動也開始趨緩,當地警方和民防單位11月23日跟著調降威脅等級。

白雪覆蓋整座小鎮,地震造成的裂縫,依舊冒出陣陣白煙,救難人員仍待命現場,在過去2個多星期,小鎮每天發生上百起小型地震,地底下5公里地方,還發現岩漿聚集,引發當局緊張,緊急撤離全鎮3000多人。

冰島火山活動出現趨緩跡象 政府不敢大意小鎮持續封鎖

CNN記者:「從這裡,你可以看到格林達維克的受損程度,而你現在看到的裂縫是一路裂到海裡。」

儘管冰島氣象局觀測到火山活動減緩,立即噴發的風險稍減,但當局依舊不敢大意,格林達維克還是處於封鎖,小鎮居民想回去,必須事先登記,而且待的時間有限。

冰島火山活動出現趨緩跡象 政府不敢大意小鎮持續封鎖

記者vs.飛機技師:「你覺得這對當地人代表什麼意義,我無法想像,你知道的失去家園,可能失去工作還有人生,這很誇張。」

其實危機並未完全解除,距離格林達維克以北只有幾公里的地方,仍十分可能火山噴發,同時當地情況還在變化,幾個小時或許就有不同演變。

更多新聞: 進得去出不來!狠女搞「嬰兒農場」狂撈金 400童沉河底惡行全被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