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產業創新! 桃園文創博覽會盛大開展
2023桃園文創博覽會開幕合影。(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桃園巿近年來,積極推動地方產業發展,為期16天的桃園文創博覽會,盛大開展,地點在中原文創園區,年度主題是「桃園超有種」,希望從生物演化的角度,詮釋桃園的藝術、族群、教育、青年等多個面向,桃園市長張善政也親自到場共襄盛舉。

更多新聞: 桃園文博會明起中原文創園區登場 發掘城市新型態DNA

桃園文創博覽會總策展人王耀邦表示:「桃園真的是一個非常非常特別的城市,它具有工業城的這個魅力,但是它在自然資源在所謂的人口的組成,在多元文化的融合」。2023桃園文創博覽會盛大開展,策展人細數桃園的多種樣貌,藉由桃園地方特色的連結,讓更多人認識桃園,桃園市長張善政,也親自到場,共襄盛舉。

鼓勵產業創新! 桃園文創博覽會盛大開展
中原文創園區。(圖/民視新聞)

桃園市長張善政表示:「這次一共有7個展館涵蓋了農業文化,各種不同的面向,這些文創我覺得桃園是一個非常多元的一個城市,也只有桃園這種規模的城市,才能夠展現出這麼多面向的文創的主題」。桃園文化局長邱正生說道:「以後這整個區全部發展起來,那我們中原園區就是被包圍在核心,就是一個文創休閒的區域」。桃園文博會,邁入第三屆,地點搬到前身是,國防部聯合後勤司令部倉儲區的,中原文創園區,經過活化修復之後,打造成展演、體驗的育成園區,未來也會成為民眾的休憩空間。

鼓勵產業創新! 桃園文創博覽會盛大開展
中原文創園區內部設計。(圖/民視新聞)

桃園市長張善政表示:「歡迎接下來的16天,到我們中壢的中原文創園區,來一覽我們這次的非常傑出的,我們的文創博覽會一定會非常非常的滿載而歸」。希望藉由展覽,建立桃園的文創品牌形象,鼓勵產業創新,也邀請民眾,親自探索桃園特有的風情與文化。

更多新聞: 快新聞/鄭文燦大讚彭俊豪「最能代表中壢人」 酸藍白上演「超級分手擂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