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牌市場工程爆工安意外! 鐵條高處重砸險插入百萬豪車
鐵條砸中豪車監視器畫面曝光。(圖/北投分局提供)

社會中心/葉為襄、李奕翰 台北報導

台北市北投石牌市場新建工程爆發工安意外!今天(24)中午一根長約1公尺的鐵條,從天而降,砸中經過的百萬豪車,擋風玻璃碎掉,還好並沒有插入車內,只是差點波及路旁經過的騎士,北市建管處介入調查發現,這個工地發生意外不是第一次,因此星期一將勒令停工。

更多新聞: 工地水泥車倒車輾斃婦 議員批建管處毫無作為

黑色車輛路口右轉,下一秒突然被掉落物砸中,仔細看,竟然是一根金屬製品,長約1公尺從天而降,砸中經過的豪車,還差一點波及路過騎士。


石牌市場工程爆工安意外! 鐵條高處重砸險插入百萬豪車
事發地點在北投裕民六路。(圖/民視新聞)


重回事發現場,就在北投區裕民六路的石牌市場工地,被砸到的百萬豪車,擋風玻璃碎裂,引擎蓋凹陷,還被刮出一道明顯痕跡,車內駕駛是一名受雇司機,氣得和工地人員理論。駕駛向工地人員說,需要一個紀錄,否則對工人沒保障,對自己也沒保障,路過險遭砸的王姓騎士接受民視電話訪問相當憤怒,他認為工地人員的態度不好,也沒有任何道歉,最後還請他到醫院申請驗傷單或者驚嚇證明。


石牌市場工程爆工安意外! 鐵條高處重砸險插入百萬豪車
被砸中的豪車擋風玻璃碎裂。(圖/民視新聞)


路過的騎士餘悸猶存,豪車黃姓車主也對工地提告毀損罪,而供稱是風太大才造成意外的林姓工地主任也被函送地檢署偵辦。北投分局永明所巡佐黃丞璟說分局已通報主管機關建管處裁處,車主也提出毀損告訴,本分局依刑法毀損罪公共危險罪嫌函送士林地檢署偵辦。北市建管處發言人鄭大川表示,該工地非首次發生工安意外,除裁罰九萬,星期一將勒令停工。

這個boo建案、占地1963坪,規劃興建三大棟高樓,高度35樓,從高處墜落物品的重力加速度,傷害不可小覷,也提醒路過的民眾得特別小心。

更多新聞: 新北蘆洲下起磁磚雨!?40年民宅女兒牆從五樓剝落險砸騎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