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總質詢 議員搶與黃捷拍「畢業照」
高雄市議員(民)黃捷,24日市政總質詢前,不少議員找她拍「畢業照」。(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蘇晟維、林樹銘高雄報導

要挑戰高雄第六選區立委的黃捷,除了拚選戰,原本市議員的身分也得兼顧,周五高雄市議會的市政總質詢輪到黃捷登場,還沒開始,就有議會同事跑來跟她合照,笑稱是她最後一次質詢,而黃捷的問政功力,也得到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肯定,說她光是翻一個白眼,連市長都會跌倒。

更多新聞: LIVE/現場直擊! 賴清德、黃捷前金新興後援會成立大會


高雄市議會總質詢 議員搶與黃捷拍「畢業照」
高雄市議員(民)黃捷,24日下午進行本會期的市政總質詢。(圖/民視新聞)
還沒開始總質詢,議會同事就紛紛拉著黃捷拍照,笑稱這可能是她的最後一次市政總質詢。


高雄市議員(民)黃捷說:「我就想說為什麼,我的總質詢有什麼好合照的,他們就說有可能會是最後一次,所以要來拍個畢業照,當然現在作為高雄市的議員,我一定是會盡到,我一定會努力地把這個工作做好。」

記者 vs. 高雄市長陳其邁:「市長,會希望是黃捷議員的最後一次總質詢嗎?」「加油」

連高雄市長陳其邁,也笑笑為她加油打氣,黃捷要跨區挑戰高雄第六選區立委,但原本的市議員基本功同樣得顧好,50分鐘的市政總質詢,有如五年來的成果大回顧,當前選區的議題,也都在質詢當中,黃捷說,這些題目她長期都在關注,沒有選區之分。

高雄市議員(民)黃捷:「大家如果有回去看我過去的質詢就知道說,我過去對於高雄的發展,是沒有在分選區的。」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你看她在議會表現好或不好?好或不好?你看光翻一個白眼,那個市長就跌倒了,這樣有沒有厲害?不用質詢,光這樣翻一個白眼,市長就坐到四腳朝天了。」


高雄市議會總質詢 議員搶與黃捷拍「畢業照」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笑稱,黃捷光翻一個白眼,就能讓市長坐到四腳朝天,稱讚她問政表現。(圖/民視新聞)

不過黃捷的問政功力,連民進黨的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也為她掛保證,前一天在後援會成立大會上,說她光是質詢翻一個白眼,就能扳倒一個市長,稱讚黃捷質詢台上的用心。=


高雄市議員(民)黃捷說:「我現在在努力的拚選舉的過程當中,也有民眾對於這件事情有滿有印象的,那他們對我的期許也是說,希望我可以用這樣子的問政專業的精神跟心態,繼續得到國會為高雄人來打拚。」

選戰倒數一個多月,黃捷不只打空戰、拚組織,做議員的成果也得讓選民看見,才能爭取更多支持。

更多新聞: 快新聞/提「3大優點」力薦黃捷 賴清德:最欽佩她參與太陽花擋下服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