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校服「太像壽衣」惹怒家長!學校竟喊「這是漢朝風格」:穿起來很漂亮啊
中國一間推出新校服,被詬病很像壽衣。(示意圖/Pexels、翻攝微博)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許多學校都會規定要穿制服到校,而制服千千百百種,往往能體現校園本身風氣,因此大部分都以端正或整潔為主。然而,中國一家學校近來被家長投訴,新校服實在太醜,甚至很像「壽衣」,雖然校方一度堅稱「是漢朝風格」,但最後仍以爭議太大宣告淘汰。

更多新聞: 自摔叫救護車…她興奮「拿手機拍片」!竟逼救護人員說:公主請上車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被投訴的是山東臨沂的光耀實驗學校,近來校方推出新的冬季校服,由深藍色與淺藍色拼接而成,衣領是翻領款式,肩膀附近位置繡著「祥雲」圖案,並採用中式傳統直盤扣。不過消息曝光後,引來大票家長反彈,紛紛PO到網路詬病設計太醜,很像死者穿的「壽衣」,相當不吉利,「是哪個大師設計的?是哪個領導拍板定案的?」

新校服「太像壽衣」惹怒家長!學校竟喊「這是漢朝風格」:穿起來很漂亮啊
藍色校服繡著「祥雲」圖案,並採用中式傳統直盤扣,引發家長反彈。(圖/翻攝微博)

對此,有學校工作人員表示,當初設計時徵求了部分學生、家長、老師的意見,也分別請了男女學生試穿,實際上身效果很漂亮,學生吟誦詩歌時甚至不需要再更換服裝。而該校之前的秋季校服價格更高,現在制服有預算限制,所以才全面更換新款,一套的價格僅需100多人民幣(約442元新台幣),「部分家長聯想到壽衣。其實現在壽衣的款式也有中山裝、西裝、唐裝,難道這些衣服都不能穿了?」

新校服「太像壽衣」惹怒家長!學校竟喊「這是漢朝風格」:穿起來很漂亮啊
校方堅稱是「漢朝風格」,稱實際上身效果也很漂亮。(圖/翻攝微博)

雖然校方回應「這是漢朝風格」,認為壽衣只是每個人的看法不同,但後來因爭議太大而淘汰該款式。許多網友看了後,也紛紛搖頭說,「有中式元素,但弄得很土」、「換成紫色就像了」、「穿起來很安詳」、「像不像壽衣不知道,但是難看是真的,不倫不類」、「您家漢朝風格長這樣?信口開河」、「某寶一堆都比這好看」、「更像體校武術隊出來的,走在街上沒人敢惹」。

更多新聞: 不講武德!大師示範點穴「一拳頂到深處」大媽尖叫倒地 震撼影片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