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大酸柯文哲2018差點落選! 趙少康喊「北趙南侯」分進合擊拚出線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國民黨今(24)日上午11時召開中常會宣布,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將搭檔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共同參選2024,兩人已共赴中選會完成登記。趙少康盛讚侯友宜新北市政績卓越,才能大贏對手40萬票連任,反觀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2018年差點落選,政績擺在那邊,事實勝於雄辯。趙也透露,他與侯將分工合作,以北趙南侯的方式,分進合擊。

更多新聞: 快新聞/搶掛「藍白合」競選看板 葉元之尷尬:只能再僱工拆除

趙少康說,今天很高興來參加「侯趙配」成軍記者會,媒體一定有也很多問題,大家知道,這次選舉很艱苦,自己本來一直希望能藍白合,而且昨天一看到侯友宜、柯文哲、郭台銘聚在一起,心頭一喜覺得有機會了。

趙少康透露,他10點半到國民黨中央,在主席辦公室等候時,還請求侯友宜再次打電話給柯文哲,希望做最後努力,讓柯文哲回心轉意,因為自己參不參選根本不重要,而侯也說,「我真的就是臨危受命,也知道選戰不好打,但是沒關係,我一輩子從來沒做什麼容易的事,容易的事從來不會到我身上」。

趙少康表示,自己一路走過來都是要奮戰到底,也相信侯趙配會贏,侯友宜剛才也有說,事實上兩人可以分工,基本上北北基宜他來跑,中南部由侯友宜負責。

趙少康喊話,藍軍都能也必須歸隊,不應該再有其他想法,必須要集中力量、選票最重要,這樣才會贏,否則分成3人或4人不好打,郭台銘也不確定要不要去登記參選。

趙少康指出,侯友宜新北市長選舉,大贏40幾萬票連任,就表示市政成績受到肯定,儘管不想提柯文哲,但柯文哲2018年在台北市長連任選戰中,在一面開票一面投票的狀況下,差點輸給當時國民黨的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只贏了3000票,所以丁還不服,去打了當選無效官司。侯、柯兩人的市政成績是天地之別,不用多講,事實勝於雄辯,就擺在這個地方。

趙少康說,他也歡迎各大學、機關、社團,像扶輪社、獅子會、青商會邀請他去演講,跟大學生面談都可以,直接溝通,因為剩下50天真的不多,每天都很緊張。

趙少康強調,他一向主張要不然就不選,選就是要選贏,選贏是唯一的王道,「我跟侯市長都有信心,我們分工合作,也是蠻好的互補,一定可以打贏這場仗」。他也批評,其他的候選人沒什麼互補性,「侯趙配」真的可以發揮最大互補的效用。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任侯副手辭中廣董事長? 趙少康:只是候選人「不會辭、不必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