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飲料「吸管藏1細節」超貼心!內行曝光原理「比較好吸」全網驚艷
大部分人都習慣用吸管喝飲料。(示意圖/Pexels、翻攝「爆廢1公社」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日本有許多腦洞大開的創意,在商品設計上也很用心,常加入貼心又新奇的小巧思,讓民眾更方便使用。近來就有台灣網友喝日本飲料時,發現吸管上暗藏1細節,讓他能輕鬆吸取包裝內的液體,對此感到十分驚艷;有內行人分析其原理,引起網友驚呼「真的有夠暖心」。

更多新聞: 阿娘喂又掰了!新竹縣「僅存1間廖老大」收攤 闆娘不捨:竹北喝不到了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發出照片,只見他正在飲用日本龜甲萬豆乳飲料,無意中發現吸管多了1個凹槽設計,等於吸管插入洞口時會留下縫隙,不會與周圍密合。如此方便的巧思讓他驚呼,「不得不說,日本設計的東西一直以來都讓我好驚艷」。

日本飲料「吸管藏1細節」超貼心!內行曝光原理「比較好吸」全網驚艷
有網友喝日本飲料時,發現當中的小細節。(圖/翻攝「爆廢1公社」臉書)

有網友好奇當中原理,釣出內行人說明,「吸管插到定位後,插入孔有縫隙,在吸飲料的時後讓飲料內不是真空的狀態,會比較好吸起裡面的飲料」、「這種飲料吸的時候會因為吸管密合,造成真空不太容易吸起飲料,日本設計凹進去讓空氣能夠循環,容易吸起來喝」。不少人聽了後驚呼,「真的有夠暖心,不愧是日本」、「確實高明,這樣吸飲料就不會感覺吸不到」、「以人為本的理念很貫徹」、「日本人很重視小細節,而且融入生活」。

日本飲料「吸管藏1細節」超貼心!內行曝光原理「比較好吸」全網驚艷
許多人大讚,日本商品的設計以人為本,十分融入生活。(示意圖/Pexels)

有網友認為是多此一舉,「其實這設計可有可無,反而製造多一個程序」、「吸管插入後,吸管前後撸一下就好了,沒太大意義的設計」。但也有人反駁,「很棒的設計呀,不是每個包裝都能擴孔,尤其是兩截式吸管,插進去就塞滿了;一般孔較大可擴孔的,吸管就會往下掉,有些給太短的還會掉進去,消費者還得浪費時間在那擴孔」、「對於製造商來說,不需要增加工序,因為換模就好,模具費直接攤提,沒多久就攤完了」。

更多新聞: 電暖器會長貓?6貓擠一團「展開邪教儀式」爽到瞇眼 飼主愣:我沒開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