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洗錢付天價罰金!創辦人爆請辭換幣安繼續營運 幣圈YTR指應關注1事
華語幣圈YouTuber腦哥(黃文逸),指出幣安執行長趙長鵬退位後,認為真正該恐慌的是「下一個被針對的會是誰」。(圖/翻攝「腦哥Chill塊鏈」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Binance)的共同創辦人趙長鵬(CZ),21日於美國華盛頓州法庭上承認違反《銀行保密法》,除同意支付43億美元(約新台幣1358億元)的天價罰金來和解,讓幣安能繼續營運,CZ本人也請辭幣安執行長,此消息一出震撼幣圈。華語幣圈YouTuber腦哥(黃文逸),便指出自事件過後,他認為真正該恐慌的有1件事。

更多新聞: 24hrs竊電供比特幣挖礦逾7千萬 地板熱熱的!電纜燒熔險危及安親班


認洗錢付天價罰金!創辦人爆請辭換幣安繼續營運 幣圈YTR指應恐慌1事
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的共同創辦人趙長鵬,21日於美國華盛頓州法庭上承認違反《銀行保密法》,賠付天價罰金並宣布退位。(圖/翻攝「腦哥Chill塊鏈」YouTube)

華語幣圈YouTuber腦哥(黃文逸)時常在《腦哥Chill塊鏈》分享區塊鏈時事,也曾出版過《比特幣投資金律》書籍,對於加密貨幣有其看法,近日適逢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的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趙長鵬(CZ),因認觸犯《銀行保密法》,認罪並賠付美國政府天價和解金,連帶辭去執行長的職務,換得幣安繼續營運的事件,他也拍攝影片分享其看法。

認洗錢付天價罰金!創辦人爆請辭換幣安繼續營運 幣圈YTR指應恐慌1事
華語幣圈YouTuber腦哥認為,美國監管下一個打算針對的對象,才是人們應該關注的重點。(圖/翻攝「腦哥Chill塊鏈」YouTube)

腦哥提到從幣安發生事情後,他認為真正該恐慌的應是「下一個被針對的會是誰」,腦哥表示雖然樂觀來說,目前並沒有任何交易所,如幣安一樣有樹大招風的情況,但是悲觀來說「任何人都有可能被針對」,腦哥說:「對我來說,這個是邏輯上有概率,且最有可能造成巨大影響的下一個起火點。」所以他表示「比起關注幣安後續的消息,美國監管下一個打算針對的對象,也是我覺得會非常重要的東西」,他也提及在他拍攝影片當下都未有任何消息,所以暫時還不用擔心。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賴清德教你投資「加密貨幣」賺大錢? 假的!深偽破綻看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