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研究報告涉抄襲 農業部:宏碁已繳300多萬罰款
桃園市長張善政。(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桃園市長張善政過去作為計畫主持人,由宏碁公司提交農業部的研究報告爭議事件,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今天說,計有6篇報告涉嫌不當引用過高,宏碁已繳新台幣300多萬元罰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積電放棄龍科3期 民進黨團轟:國民黨掏空國防、趕走神山延誤發展

陳駿季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去年這起宏碁案,因為有一些研究成果有不適當引用文獻、資料的疑義,農業部內部今年召開委員會,3月針對民國96、97、98年3個年度共6篇研究報告涉嫌不當引用比率過高,有發文宏碁,宏碁經過內部檢視已繳交300多萬元罰鍰。

除了罰鍰,陳駿季說,同時針對主要研究人員停權1年處分。農業部幕僚說明,停權1年是指從處分日起算,因此明年間可恢復接受農業部委託執行研究案。

去年此爭議事件,為張善政作為計畫主持人,宏碁公司提交給農業部前身農委會有關96到98年度「農業電子化發展策略分析與規劃」科技計畫研究報告。

其中文獻、資料引用重複度高的6篇,包含96年的子報告有4篇,為「韓國農業科技發展現況報告」、「美國農業科技發展現況報告 」、「荷蘭農業科技發展現況報告 」及「加拿大農業科技發展現況報告」。

另外2篇為97年的子報告「資通訊科技應用對有機農業發展的重要性 」,以及98年的子報告「隨選視訊系統應用於農業資訊傳播之規劃」。

更多新聞: 台積電龍潭三期破局! "選後放生"張善政臉書被灌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