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道感染病例飆升 中國向世衛回報「無異常」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中國疫情再度大爆發,在A型流感、黴漿菌肺炎等多種病毒夾攻之下,抵抗力較差的兒童一批接一批中標,北京、天津、上海等各地醫院大爆滿,甚至要等上24小時才能看到病。世衛組織要求北京政府趕快公布詳細資訊,避免重蹈新冠肺炎的覆轍。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印太地區「福爾摩沙俱樂部」多國議員訪團來台 外交部:誠摯歡迎

小朋友躺在病床上咳個不停,中國呼吸道感染疫情嚴峻,網路影片顯示上海兒童醫院人山人海,不是咳嗽就是發燒,想看個醫生比登天還難,有的急診要排到24小時以後。

中國民眾:「昨晚10點多的時候,我還在兒童醫院裡排號呢,已經排到1800多號了,然後我後面還有排到3000多號的。」

小孩子坐整排,一邊吊點滴一邊寫作業,看了令人心疼。這波疫情結合黴漿菌肺炎、RSV和腺病毒交叉感染,尤其北方城市特別嚴重。

呼吸道感染病例飆升 中國向世衛回報「無異常」

聲源河北民眾:「幾乎人人都得學校裡最多,輕症重症都有,死亡的那肯定有,聲源北京民眾,肺炎的很多,聲源北京民眾,死亡的病例有尤其是小孩。」

輕則呼吸道感染,重則白肺。微博上出現許多PO文,痛訴孩子離開了。連一向為政府說話的環球時報前總編胡錫進,也自爆孫女燒到40幾度,凌晨才看到病,心情非常難受。

美國病毒學家林曉旭:「如果再有新冠病毒的感染,或者跟支原體(黴漿菌)肺炎的細菌配合起來,一起攻破人體的防禦系統,那麼這時候就會出現比較嚴重的感染,出現發炎性的浸潤,使得肺部出現白肺等情況。」

世界衛生組織已要求北京政府提供疫情數據,中方24號回覆,並未發現新型病原體。

呼吸道感染病例飆升 中國向世衛回報「無異常」

世衛發言人林德梅耶:「現有的詳細資料有限,無法充分評估這些通報病例的整體風險,只知道北方省份發病率高於往年水平,而且持續上升。」

20年前的SARS和3年前的新冠殷鑑不遠,任誰都會懷疑,中國是不是又在隱匿疫情。

加拿大中醫學院教授劉新生:「中共它的這個歷史說謊的歷史,關鍵不是一次兩次了,它是不斷不斷的重複。」

美國駐日大使艾曼紐就發文嗆中國,不要再像新冠當時那樣欺騙和拖延,讓資訊公開透明,才能挽救生命。

更多新聞: 哈瑪斯釋24名人質! 拜登:「停火放人」只是開始 以哈有望延長停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