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創意快閃店盛行 吸引年輕人嘗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南韓首爾有許多創意快閃店,專門讓年輕人去體驗流行的吃喝玩樂,客人在消費同時,還可以上網打卡,但這些快閃店頂多只開3週就收掉,改成其他主題,不只造成建材浪費,也使年輕人把錢都花在娛樂上,很難有存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壓頸導致佛洛伊德死亡入獄 警察蕭文驚傳獄中被刺重傷

寒冬即使出太陽,首爾的溫度還是很低,但有群年輕人不畏低溫,在快閃店還沒開之前,就來排隊搶著感受新體驗。

南韓記者:「我在首爾東部一間快閃店,這一區有很多快閃店。」

首爾創意快閃店盛行 吸引年輕人嘗鮮
​​​​​​​​首爾東區年輕人愛去的地方,疫後大約每個月會新開100間快閃店,這些店家的客層鎖定Z世代年輕人,明白他們愛嘗鮮又愛體驗的消費模式,讓他們來店裡消費,不但有得吃還有得玩。

快閃店顧客:「能知道每間店賣什麼不同產品是很好,我可以在快閃店有新體驗。」

首爾創意快閃店盛行 吸引年輕人嘗鮮
互動遊戲和創意甜點,讓年輕人樂在其中。這些快閃店還看準年輕人愛上網的心態,還讓客人拍照後,立刻做成相片紀念品上網打卡,真的是玩一間店滿足3種需求。不過這些快閃店,通常只開半個多月就會收掉改換其他主題,不但造成浪費,也把成本轉嫁到消費者身上,讓年輕人開銷增加更難存到錢。 更多新聞: 快新聞/聽媽媽的話! ECB總裁拉加德:兒子投資加密貨幣血本無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