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戰爭未停歇 俄軍展開開戰以來最大規模無人機攻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以哈停火但俄國對烏克蘭的攻勢未停,週六凌晨俄國對烏克蘭展開無人機攻勢,規模是開戰以來之最,共出動75架造成5人受傷,其中包括一名11歲女童。烏克蘭表示俄國去年冬天也對烏克蘭猛攻,就是想要在冬天最需要能源之際,摧毀烏克蘭能源設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壓頸導致佛洛伊德死亡入獄 警察蕭文驚傳獄中被刺重傷

警報聲大響,讓基輔市民徹夜難眠,接著砲火在漆黑的空中閃個不停,這是俄烏開戰以來,規模最大的無人機攻擊。烏俄戰爭未停歇 俄軍展開開戰以來最大規模無人機攻擊烏克蘭空軍表示,這次俄國無人機攻擊,共有75架只有一架沒有被攔截到。基輔市長在網路上PO文說,一枚被攔截的砲彈,殘骸擊中一所幼兒園,全市各地都傳出災情。民眾連夜逃到避難所避難,約兩百間大樓停電。

基輔居民:「攻擊很猛烈,把門都炸壞了我們被困在裡面,感覺一秒鐘把所有東西炸爛,然後所有碎片都飛向你。」

入冬後溫度驟降,正是燃料能源需求旺季,CNN記者認為俄國這時候發動大規模攻擊是刻意而為。

烏俄戰爭未停歇 俄軍展開開戰以來最大規模無人機攻擊
​​​​CNN記者:「現在已經入冬溫度降到冰點,俄國刻意想破壞烏克蘭能源設施。」

雖然警報已經解除,但烏克蘭政府警告民眾,未來幾天俄國還有可能繼續對烏克蘭發動攻勢,就像去年冬天俄國試圖破壞烏克蘭能源設施一樣,但烏克蘭有信心不會讓俄國得逞。

更多新聞: 快新聞/聽媽媽的話! ECB總裁拉加德:兒子投資加密貨幣血本無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