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來訪議員險難過海關 瘦身有成!本人與照片差太多
神戶市議會議長坊恭壽領頭率團參訪基隆市議會。(圖/翻攝畫面)

地方中心/陳崇翰 基隆報導

〝日本全國市議會議長會〞會長,同樣也是神戶市議會議長的〝坊恭壽〞,率團來訪基隆市,但12位議員當中,有一位〝上畠(音同田)寬弘〞差點來不了,因為一年多前,他的體重破百,後來因為女兒的一句話,瘦身將近50公斤,導致本人和護照上的照片,判若兩人,差點過不了海關。

更多新聞: 患難見真情! 千葉知事訪桃園感念台灣疫情幫助

排排站,鏡頭前露出燦笑,日本神戶市議員們造訪基隆市,議長童子瑋親自招待,準備在地台灣味的水果拼盤,讓議員們各個吃到豎起大拇指。基隆市議長童子瑋表示:「那我想神戶市議會是率先,在我們神戶議會通過,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的議會,那在今年六月的時候,在他們的參議院,也來這個通過,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我們希望可以跟神戶可以有更多交流,希望明年我們可以回訪,一起簽姊妹市,讓我們的市民的交流可以更頻繁,我們希望未來基隆跟神戶有更深的交流,我們市民之間或國民之間有更深厚的情感」。

日本來訪議員險難過海關 瘦身有成!本人與照片差太多
神戶市議員參訪基隆市議會。(圖/翻攝畫面)

身為日本全國市議會議長會會長,同樣也是神戶市議會議長的坊恭壽,領頭率團12位議員,首次參訪基隆市議會,不過,訪台行程卻出現了意外小插曲。一席西裝簡單俐落,濃眉大眼,加上穠纖合度的身形,訪團中的議員"上畠寬弘",笑著秀出護照上的照片,但與本人實在判若兩人,讓他差點過不了海關。對比一下一年前的他,體型相當圓潤,身上的西裝都明顯緊繃,如今體重直直掉,從115kg一路瘦到只剩70kg,驚人的減肥毅力,全因女兒的一句話。

日本來訪議員險難過海關 瘦身有成!本人與照片差太多
上畠寬弘減重有成。(圖/翻攝畫面)

神戶市議員上畠寬弘笑稱:「因為女兒就說,你太胖了我以後不要跟你結婚,所以說就覺得很震驚,才下定決心要減肥」。女兒的 話傷了老父親的心,讓上畠寬弘下定決心,終於從4XL號變成女兒心中的型男樣貌。結束訪談後,雙方還前往基隆港一日遊,看著聯繫兩市往來的港灣,希望在未來更深層的交流下,能加深台日情誼。

日本來訪議員險難過海關 瘦身有成!本人與照片差太多
神戶市議員基隆一日遊。(圖/翻攝畫面)


更多新聞: 日本福島白河市長拜會 兩市長熱情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