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駐台代表片山和之就任 留美碩論寫「台灣民主化」
新日本駐台代表片山和之(圖/日台交流協會臉書)

政治中心/翁有繼、陳聖翰 台北報導

新任日本駐台代表〝片山和之〞已經就任,日台交流協會臉書,特別po出他跟前代表〝泉裕泰〞的交接短影片,不但有趣,〝片山和之〞更挑戰30秒全中文快問快答。過去留美期間,更以「台灣民主化」為題寫碩士論文。立委郭國文期盼,藉由他曾駐祕魯的人脈,有助台灣加入CPTPP。

更多新聞: 超過百位旅日台人「奔走護台灣」東京徒步6小時 17公里走出一個台灣

日台交流協會臉書po出1分半短影片,月初剛卸任的前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影片中表示,大家好!好久不見!我已經開始想念台灣了。揮揮手,cue出新任代表,片山和之。

日本駐台代表片山和之就任 留美碩論寫「台灣民主化」
前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交棒新任代表片山和之(圖/日台交流協會臉書)

日本駐台代表片山和之回應,泉桑,這邊就交給我了。片山和之不只會講日文。挑戰30秒快問快答,全中文回答,他說台灣的食物都(喜歡)吃,來過台灣5次,要訪問(台灣)各個地方、了解台灣多樣性。大批網友留言表達歡迎,更覺得可愛。民進黨立委郭國文說,大使上一個職務是在祕魯,或許可以藉由,片山大使相關人脈跟訊息理解,可以讓祕魯支持台灣,加入CPTPP的可能性,認為片山有助於台灣加入CPTPP。

今年63歲的片山和之,剛結束駐秘魯大使3年職務。在日本外務省工作超過40年的他,曾到中國、美國留學,尤其留美期間,更以「台灣民主化」為題,撰寫碩士論文。他表示,這次有機會到世界上最親日、又離日本最近、關係密切的台灣赴任,感到非常幸運與榮幸。

日本駐台代表片山和之就任 留美碩論寫「台灣民主化」
新日本駐台代表片山和之挑戰30秒中文快問快答(圖/日台交流協會臉書)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也說,(片山)未來對於台日經貿、觀光交流、國際互動,絕對都注入一劑強心針。日本這次選一個"台灣通"當駐台代表,明顯要繼續深化日台交流,綠營立委高度肯定,期待片山和之的就任,讓台日關係更加友好。


更多新聞: 日本新地標「森JP塔」24日啟用!成第1高樓「能平視東京鐵塔」高度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