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富邦馬拉松「恐龍田徑賽」 超爆笑!百隻恐龍競速狀況百出
高雄富邦馬拉松首次舉辦恐龍田徑賽,吸引上百隻大小恐龍參加。(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林樹銘高雄市報導

高雄富邦馬拉松上午在高雄國家體育場登場,第一天進行的是休閒組和恐龍田徑賽。其中恐龍田徑賽是首次舉辦,吸引一百多位民眾穿著恐龍裝來參加,競速一百公尺。但恐龍裝會阻擋視線,衣服也會拌到腳,就有不少選手摔倒,還有人是匍匐抵達終點,十分有趣,高雄市運發局長侯尊堯也親自下場體驗。

更多新聞: 陳其邁到「Wild Wild野生活」 大讚好玩,不想離開!


高雄富邦馬拉松「恐龍田徑賽」 超爆笑!百隻恐龍競速狀況百出
高雄富邦馬拉松首度舉辦恐龍變裝競速賽,趣味十足。(圖/民視新聞)

上百隻各式各樣的恐龍齊聚一堂,光是跳熱身操就讓人爆笑。因為是頭一次恐龍賽跑,主辦單位還先讓大家試跑看看,果然狀況百出,有人鞋帶掉了,必須脫下恐龍裝才能重新繫好,有人則是一直被恐龍裝撞到眼鏡,撞到眼睛有點痛,被迫中途停下來,參賽者的反應都是很難逃,視線會一直跑來跑去。


正式進入比賽後,每隻恐龍都來真的,拿出跑百米的速度拚了。但因為視野只有前面一個小框,幾乎每個人都拉著脖子跑,還得留意腳下,好幾名參賽者就被絆倒,又爬起來繼續跑。就算跌倒了,大家還是笑到不行,有人乾脆用四隻腳,匍匐抵達終點。其中一名跌倒的參賽者笑說,超級難跑,腳都跨不出去,所以最後一步腳有點卡住而摔倒。另一名女參賽者則說,很好玩但很熱,裏面很悶,跑起來還蠻喘的。


高雄富邦馬拉松「恐龍田徑賽」 超爆笑!百隻恐龍競速狀況百出
參與恐龍變裝競速賽的民眾學起恐龍,用四腳匍匐抵達終點。(圖/民視新聞)

高雄富邦馬拉松登場首日,進行3.5公里的休閒組和恐龍變裝競速賽,吸引上百位民眾穿著恐龍裝參加,就連高雄市運發局長侯尊堯也親自下海,比賽前還先來一段熱舞。實際穿著恐龍裝下場跑一百公尺,體會選手們的感受。侯尊堯表示,「跟平常跑步真的差非常多,因為非常熱,在裏面非常悶,我們希望能夠帶給這個城市更多的歡樂,更多的創意。明年是龍年,我們明年擴大辦理的話,希望能夠募集五百隻以上的恐龍。」


而在休閒組部份,也有不少民眾變盛參與,有打扮成古裝的,也有軍裝辣妹,大家共襄盛舉,為馬拉松賽事增添不少趣味。



更多新聞: 高雄推廣冬天旅遊 愛河舉辦立式划槳繞標挑戰賽 陳其邁也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