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白君悅大亂鬥後破局 陳其邁:那個5人場景讓人遺憾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在野五巨頭侯友宜、馬英九、郭台銘、朱立倫、柯文哲5人在君悅飯店會談,但卻演變成分手擂台,過程更被大酸是「五漢廢言」,藍白合破局,國民黨「侯康配」、民眾黨「柯吳配」各自登記參選。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5)日直言,民比較關心是哪一位總統候選人可以有好的政見、能夠團結台灣,並不關心藍白合或不合,只是那天那個5個人場景,讓人覺得很遺憾。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諷藍白昨會談「高潮迭起」 賴清德:我們競選模式就是拿出最高戰力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立委參選人黃捷聯合競總今天正式開幕,陳其邁受訪時被問到,鳳山、左楠、前金新興這3區戰況最激烈,有什麼策略?陳其邁強調,不是這3區最激烈,每1區都很激烈,選舉要等到票開出來才知道結果,黃捷很認真努力,婆婆媽媽也很喜歡黃捷,看到菜市場市民朋友對年輕改革也都非常有期待。

陳其邁說,期勉黃捷要更努力,不能輕忽,要更謙虛、更客氣,1天當5天用,努力往前衝刺,贏得市民支持。

媒體追問,怎麼看藍白破局?陳其邁回應,人民比較關心是哪一位總統候選人可以有好的政見、能夠團結台灣,並不關心藍白合或不合。陳其邁指出,」只是前幾天國人都有看到5個人…這個是讓人家覺得是很遺憾」,政黨的合作應該有共同願景和價值,不是政治權力、個人算計。

陳其邁說,遺憾那天那個場景,硬要合作其實只是硬湊在一起,覺得比較遺憾,候選人還是要有領導國家的能力、有施政的願景,能夠團結台灣才是人民期待的總統、副總統。

更多新聞: 快新聞/轟昨天鬧劇「郭柯搞出來的」 趙少康怒:搞2個鐘出來算什麼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