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主神還興!九天玄女娘娘聖誕眾信徒朝聖 見獨特還願他讚:值得推廣
廟會達人蔡淘貴日前朝聖,南投名間鄉松山村崇受宮九天玄女娘娘的聖誕法會時,見到了獨特的還願方式認為值得推廣。(圖/翻攝「蔡淘貴」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宗教信仰可以撫慰人心,亦藉由信仰來堅持信念、目標,在華人傳統中是相當重要的文化之一,而在習俗中,人們時常會像神佛祈願,若是有實現願望便會以各種形式來還願,以示自己的答謝和感恩,日前廟會達人蔡淘貴,前往南投名間鄉松山村崇受宮,參加廟內配祀神九天玄女娘娘的聖誕法會,除了感受信眾們對神祉的虔誠信仰,在法會中還見到了獨特的還願方式,讓蔡淘貴直呼:「值得推廣!」

更多新聞: 高嘉瑜喊話基進黨吳欣岱 願讓6%民調盼整合泛綠陣營


配祀神比主神還興!九天玄女娘娘聖誕眾信徒朝聖 見獨特還願方式他讚:值得推廣
有民眾將自己行善捐款的收據,拿到法會獻給九天玄女娘娘,讓蔡淘貴覺得是很棒的還願方式。(圖/翻攝「蔡淘貴」YouTube)

廟會達人蔡淘貴日前朝聖,南投名間鄉松山村崇受宮九天玄女娘娘的聖誕法會,他提及其實九天玄女娘娘是廟內的配祀神,主神是玄天上帝,但是信眾對於九天玄女娘娘的支持,從廟會熱鬧的活動和源源不絕的人潮就可看出一二,蔡淘貴解釋原來最初玄天上帝降駕,指示讓九天玄女娘娘來發揮,重大事情才會由祂處理。

配祀神比主神還興!九天玄女娘娘聖誕眾信徒朝聖 見獨特還願方式他讚:值得推廣
看到以行善收據來還願的方式,也讓蔡淘貴有所感慨,「其實神也想求人,祂希望人們能有善心去幫助更需要的人」。(圖/翻攝「蔡淘貴」YouTube)

而在法會中,信徒還願的戲台佈滿了整個街道,排到無法再往下搭建,導致廟方敬謝信徒以戲台的方式來還願,除了搭戲台酬謝九天玄女娘娘外,蔡淘貴還看到了另種獨特的還願方式,就是將自身慈善捐款的收據獻給娘娘,看到這樣的還願形式,蔡淘貴感慨地說:「人們求神,希望神能幫忙實現願望,其實神也想求人,祂希望人們能有善心去幫助更需要的人。」認為這樣行善的還願,也是神明所樂見的,蔡淘貴在影片中也提醒,人們時常花小錢買個信心或心理慰藉,但若超過內心可以接受金額就應三思,「因為這筆錢花出去你也不會開心,效果也不大」建議大家祈福時要心甘情願,覺得有疑慮就要三思。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胡瓜錄影爆衝突畫面震撼流出!遭後輩「軟棒狠K」氣吼:到底有多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