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喊話基進黨吳欣岱 願讓6%民調盼整合泛綠陣營
立委高嘉瑜(左)參加黑十字運動。(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醫事人員團體今天發起「黑十字運動」,各黨派都有選將或政治人物到場支持。包括時力主席王婉諭、參選新竹市的柯美蘭,以及港湖區三女將也來了,但登記前夕,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主動向基進黨吳欣岱,拋出比民調整合的方式,並喊出願意讓6%,希望整合泛綠陣營。

更多新聞: 港湖泛綠分裂!賴清德拉抬高嘉瑜 高:別讓國民黨逆轉勝選

民進黨和藍白、時力、基進黨,一一到「黑十字運動」抗議現場力挺,就這麼巧,要選立委的港湖區三位女將全到齊,面對藍營李彥秀來勢洶洶,泛綠陣營面臨整合危機,立委高嘉瑜拋出願意和吳欣岱比民調,還願意讓6%。

高嘉瑜質問,到底誰是真的愛台灣,到底誰是真心希望泛綠陣營,能夠在港湖能夠贏?高嘉瑜也提到所羅門王的故事,就是把一個嬰兒切成兩半,或者是說,把這個嬰兒送給其中一個婦人,真正的母親她認為說,不捨得自己的嬰兒被分成兩半,所以寧願送給另外一個人。最後並強調,在港湖她願意讓到6%。

高嘉瑜舉聖經中,「所羅門王判兩母爭子」的故事,強調「無私」,但吳欣岱不以為然。

吳欣岱表示,她覺得高嘉瑜可以把她的內參民調,秀出來給大家看看,因為它跟目前實際上遇到的支持度,還有基進黨自己做的民調是不太符合的。吳欣岱認為,高嘉瑜一直用民調這件事情,要來逼她退選,「其實就像是柯文哲一樣」。


高嘉瑜喊話基進黨吳欣岱 願讓6%民調盼整合泛綠陣營
吳欣岱反嗆高嘉瑜,用民調逼他她選,其實就像是柯文哲一樣。(圖/民視記者楊喻晴攝)

但高嘉瑜回應,她找的民調公司,是非常準確、精確,非常有公信力的民調公司。她認為泛綠分裂是一個最大的變數,並要吳欣岱,應該要以國家、以大局為重,而不是以個人利益為優先,所作所為都是在跟國民黨唱和。高嘉瑜強調,支持者也都希望雙方能夠好好的整合。

高嘉瑜呼籲,泛綠支持者也期待合作,「團結一致才是勝選方程式」,不能保送國民黨。

高嘉瑜喊話基進黨吳欣岱 願讓6%民調盼整合泛綠陣營
高嘉瑜(左2)力求泛綠整合。(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陳時中成遺珠之憾? 賴清德:鐵人部長是很好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