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湖泛綠分裂!賴清德拉抬高嘉瑜 高:別讓國民黨逆轉勝選
圖說:高嘉瑜與吳欣岱(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楊凱安、簡士峯、SNG台北報導

化解北市港湖立委選戰,泛綠分裂態勢,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今天出席內湖碧山巖開漳聖王廟禮斗法會,致詞主動在替高嘉瑜拉票,肯定政績,還喊話"支持賴清德、支持高嘉瑜",說這選區只有高嘉瑜會贏。基進參選人吳欣岱也在現場,依舊面帶微笑繼續發傳單、跟支持者合照。但雙姝受訪再度隔空互槓。

更多新聞: 無煙硝戰爭! 台灣基進.民進黨揭中共介選手段

民眾vs.基進黨北市港湖立委參選人吳欣岱:「會支持吳欣岱嗎?會。」

內湖碧山巖開漳聖王廟,舉行禮斗法會,基進黨要拚港湖立委的吳欣岱,一早現身會場。握手、合照來者不拒,不過同一時間賴清德"母雞帶小雞",同場拉抬高嘉瑜。

港湖泛綠分裂!賴清德拉抬高嘉瑜 高:別讓國民黨逆轉勝選
圖說:基進黨北市港湖立委參選人吳欣岱(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這個選區只有高嘉瑜會贏啦,只有高嘉瑜會贏啦,民進黨既然提名高嘉瑜,一定是百分之百全力支持高嘉瑜,也敬請各位父老鄉親長輩,可以支持民進黨支持賴清德支持高嘉瑜。」

賴清德公開喊話,只有高嘉瑜會贏,還主動解釋,高嘉瑜立院表決從沒跑票,化解基層疑慮。吳欣岱可不這麼看。

基進黨北市港湖立委參選人吳欣岱:「她不只有跑過票而且還因為這件事情,被民進黨黨團罰款過,我認為他(賴清德)的資訊,可能下面給他的人有點錯誤,那不知道是不是高嘉瑜委員這邊給他的資訊。」

民進黨北市港湖立委參選人高嘉瑜:「吳欣岱一再的用一個說謊抹黑攻擊的方式,去用不是事實的事情在去做分化,不僅攻擊我現在連賴副總統都要攻擊,那我覺得這樣的做法,已經是走火入魔了荒腔走板了,黨團有做決議的我們都是跟黨團走,但有時候投票黨團沒有做決議的,那我們就可以各自的有自己的投票。」

港湖泛綠分裂!賴清德拉抬高嘉瑜 高:別讓國民黨逆轉勝選
圖說:賴清德拉抬高嘉瑜(圖/民視新聞)

高嘉瑜隔空回擊,雙姝同場不同框,砲火依舊猛烈。

基進黨北市港湖立委參選人吳欣岱:「應該說是有史以來可能這區,仇恨值最高的一個候選人,所以很多人是甚至於投給李彥秀,也不願意讓她(高嘉瑜)選上。」

民進黨北市港湖立委參選人高嘉瑜:「吳欣岱現在所有的努力,都是在助攻國民黨助攻李彥秀,吳欣岱個人的民調,在現在呈現的只有個位數,那我想個位數的民調,絕對不代表泛綠陣營,那我自己在這個所謂泛綠陣營裡面,當然拿到了多數。」

港湖區泛綠分裂引來黨內憂慮,有了黨主席親自定調,高嘉瑜也趕緊喊話,別讓國民黨逆轉勝選!

更多新聞: 徐春鶯打悲情牌痛訴被抹紅 基進爆列席人員也涉統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