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欣岱嗆選票都是白的 高嘉瑜:只是「白目」不是白的
基進黨台北市港湖區立委參選人吳欣岱唱跳歌曲《明仔載》。(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楊喻晴、方雋淮、宮仲毅  台北報導

基進黨北市港湖區立委參選人吳欣岱,今天舉辦競總成立大會,外界關注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喊話,綠營不能分裂,但吳欣岱認為,立委高嘉瑜已承認分裂是自己惹出來,而且她的支持者根本以「白色居多」,但高嘉瑜回擊吳欣岱在誤導選民,還說自己只是「白目」不是白的。

更多新聞: LIVE/信賴台灣高嘉瑜後援會成立 直擊賴清德、陳時中相挺


吳欣岱嗆選票都是白的 高嘉瑜:只是「白目」不是白的
吳欣岱(左1)揪台派醫師高唱〈分手快樂〉告別搖擺版。(圖/民視新聞)

基進黨台北市立委參選人吳欣岱,高唱改編曲,《分手快樂》告別搖擺版:「其實投對了人,以後就不會難過,分手快樂,祝你快樂,你可以找到更好的。」

揪多位台派醫師助陣,用改編歌曲嗆聲,要泛綠選民,跟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分手」,吳欣岱從黨歌、《舊情也綿綿》,一首接一首,擺明衝著愛高歌的高嘉瑜而來。

吳欣岱嗆選票都是白的 高嘉瑜:只是「白目」不是白的
吳欣岱(左)和網紅486先生(右)合唱《舊情也綿綿》。(圖/民視新聞)

吳欣岱開酸,不管是遊覽車送車,或者是到市場,都真的很明顯感覺到一般的民眾,希望他們港湖這一區的唱歌水準,回到一個「正常」的水準。

但高嘉瑜也反擊,認為吳欣岱都在跟著她的腳步在走,不過也表示,唱跳這個部分,她可能除了唱之外,跳可能比較沒辦法。高嘉瑜再喊話,在內湖南港這一席立委,所有民進黨一定都會團結一致,選票也不會分散。

高嘉瑜喊話,綠營團結守住這一席,但同黨籍前內政部長徐國勇、前立委姚文智,都拍影片力挺吳欣岱競總成立。

影片中,姚文智不只讚吳欣岱,是正港的台灣人,還說有時候吳欣岱比民進黨更民進黨。

徐國勇則重申,港湖這三個人,他一定支持一個。徐國勇再補上一句:「其實你們都知道我要支持誰啦!」,也讓現場爆出掌聲和笑聲。

吳欣岱嗆選票都是白的 高嘉瑜:只是「白目」不是白的
前內政部長徐國勇拍影片挺吳欣岱,明示說其實大家都知道他要支持誰。(圖/記者楊喻晴攝)

徐國勇明示、不說破,不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也曾公開呼籲,港湖不能分裂。

吳欣岱回應,如果讓李彥秀當選,是她最不希望發生的結局,可是高嘉瑜委員也同樣承認了,分裂的原因是她的自己。吳欣岱認為,這一區應該要怎麼樣整合,其實應該很明顯。還說高嘉瑜這邊會支持她的,其實以白色的居多,甚至是比泛綠的還要多了。

高嘉瑜則提到,吳欣岱一直要把她說成是白的,但她其實只是「白目」,並不是白的。高嘉瑜也再嗆,民調非常清楚,吳欣岱的民調就只有個位數,只有高嘉瑜的民調,在一對一的情況能夠勝選。她認為吳欣岱再怎麼給她貼標籤、染色,其實都只是在助長國民黨。

吳欣岱嗆選票都是白的 高嘉瑜:只是「白目」不是白的
立委高嘉瑜(右)受訪回擊,稱自己是「白目」不是白的。(圖/民視新聞)

北市港湖區呈三腳督,現任立委高嘉瑜,再次迎戰國民黨李彥秀,還有基進黨吳欣岱堅持選到底,三姝之爭,讓港湖成為2024大選焦點戰區。

吳欣岱嗆選票都是白的 高嘉瑜:只是「白目」不是白的
吳欣岱競總成立大會。(圖/記者楊喻晴攝)
更多新聞: 快新聞/喊話集中選票挺高嘉瑜! 賴清德曝內部民調「1對1她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