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稱沒見過徐春鶯 反被揪出合影、逛攤位照片
柯文哲2019年時就曾跟徐春鶯同台、逛攤位,卻說沒見過人遭打臉。(圖/翻攝網路)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配徐春鶯可能列民眾黨不分區安全名單,日前柯文哲被問,徐春鶯到中國,他是否有交付任務,柯文哲還說"還沒見過她",卻被發現2人2019年就曾在市政活動同台、逛攤位,吳欣岱酸柯會對共產黨背景的人選擇性失憶。民進黨質疑,如果交情不深,又怎麼會考慮把徐春鶯列入不分區。

更多新聞: 快新聞/白營公布「柯勝侯」民調 趙少康嗆公信力有問題:民調公司都是柯選的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11月1日時曾說「我還沒看過她,怎麼交代任務?」

日前被質疑想找中配徐春鶯當不分區,柯文哲斬釘截鐵,還沒見過這個人,但基進立委參選人吳欣岱找出過去市政活動照片,柯徐2人2019年在市府主辦的新住民活動就同台、肩並肩逛攤位,怒斥他說謊。

記者問柯文哲「主席,你記得2019年曾跟徐春鶯參加活動嗎,這樣有沒有雙謊?」柯文哲回「唉唷。」

柯文哲稱沒見過徐春鶯 反被揪出合影、逛攤位照片
被問及2019年曾跟徐春英同台,之前否認見過的言論算不算說謊時,柯文哲只回了一聲「唉唷。」(圖/民視新聞)

抓抓頭,一臉尷尬,畢竟說法跟事實有出入,迴力鏢來的又快又狠。幕僚緩頰,主席不會每個一面之緣的人都記得。

柯文哲稱沒見過徐春鶯 反被揪出合影、逛攤位照片
競辦發言人吳怡萱強調,參加同一場活動的人很多,柯文哲不會每個都留下印象。(圖/民視新聞)

柯文哲競辦發言人吳怡萱說「主席的確對於徐春鶯是沒有印象的,沒有刻意要說謊。」台灣基進立委參選人吳欣岱說「柯文哲帶著民眾黨一干人等去造勢,也有介紹徐春鶯理事長,一起去義剪、逛攤位,非常密切的互助,柯文哲要對大眾解釋的時候,直接說他不記得了,我認為柯文哲面臨共產黨色彩的人時,記憶力都會消退。」

柯文哲稱沒見過徐春鶯 反被揪出合影、逛攤位照片
吳欣岱質疑,那場活動柯徐互動熱絡、現在快速切割,柯文哲碰上中共色彩的人,特別容易忘事。(圖/吳欣岱提供)

吳欣岱大酸柯文哲選擇性失憶;綠營質疑,如果交情不深,怎麼會這麼挺。

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說「感覺得出來徐春鶯對柯文哲特別重視,從這種互動來推論,柯文哲跟徐春鶯互動是非常密切的,柯文哲身為民眾黨黨主席,對徐春鶯沒有一定的基礎認識,怎麼會考慮把她放進不分區名單。」

柯文哲稱沒見過徐春鶯 反被揪出合影、逛攤位照片
卓冠廷指出,如果沒有一定的認識,柯文哲怎麼會想把徐春鶯列入不分區。(圖/民視新聞)

不管是忘了、還是切割,柯文哲言行找不出一致的邏輯。綠營更點名,如果真的頂著壓力提名徐春鶯,更不得不讓人懷疑,這背後的水究竟有多深。

更多新聞: 鄭文婷、林志潔跨區組「穩潔連線」 質疑柯文哲「柯勝侯」民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