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連跑苗栗2場輔選 蔡英文力挺曾玟學、康世明:讓世界上架台灣
蔡英文力挺曾玟學。(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25)日上午與立委參選人曾玟學、康世明分別前往「卓蘭峨崙廟」及「竹南中港慈裕宮」參香祈福。蔡英文除在致詞時細數中央對苗栗的照顧,也推薦2位參選人,希望鄉親讓他們高票當選,進入國會,中央能夠繼續跟地方一起努力建設苗栗。另外,蔡英文也懇請鄉親,明年1月13日,用選票支持「世界上架台灣」,選對的人、走對的路,正副總統支持賴清德、蕭美琴,讓民進黨延續執政,更加照顧苗栗,讓苗栗更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幸運兒是你嗎? 統一發票112年9-10月千萬獎號碼出爐!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在民進黨政府執政下,台灣的國力持續成長,2016年的GDP規模為17.5兆元,而今年預計將突破23兆元,且總稅收從2015年的2.1兆成長至去年的3.2兆,即便面臨疫情影響,台灣的經濟成長率也達到3.4%,不僅高於全球平均值,也是亞洲四小龍第一名。

蔡英文指出,政府持續透過前瞻基礎建設,為水、電、交通等各項建設投入預算,台灣在今年IMD世界競爭力排名已晉升至全球第六。

蔡英文說,在政府推動下,綠能產業持續在苗栗蓬勃發展,為地方帶來新的產業、收入,現在苗栗外海,共有69座風機。此外,全球的科技產業即將進入新時代,苗栗現在已有竹南、銅鑼科學園區,賴清德也提出「桃竹苗大矽谷計劃」,規劃將桃竹苗地區打造為領先世界、引導台灣進入科技時代的重要產業聚落。

蔡英文表示,在高科技時代中,除了需要建置軟硬體設備,人才也極具重要性,而苗栗是一個充滿發展潛力的地方,不論是基礎建設、人才培育、醫療設施都應建設完整,吸引更多人才進入,讓他們得到最好的生活與照顧,這些建設都需要具有經驗的執政團隊來帶領,推動下個世代的發展。

蔡英文也向在場鄉親推薦曾玟學、康世明兩位立委參選人。她說,曾玟學是苗栗山線有史以來最年輕的立委參選人,希望大家能夠給他一個機會,讓他能連結中央與地方,進入國會為苗栗爭取需要的建設;曾玟學不僅促使議會通過全國第一個保護台灣原生野生動物的《石虎保育自治條例》,更打破苗栗縣議會27年來從來沒有刪過1筆預算的紀錄,讓縣議會首次發揮監督的功能。

快新聞/連跑苗栗2場輔選 蔡英文力挺曾玟學、康世明:讓世界上架台灣
蔡英文力挺康世明。(圖/民視新聞翻攝)


蔡英文也說,當立委不僅要了解地方需求,與中央政府與縣市首長溝通協調,而康世明熟悉地方,且行政歷練豐富完整,擔任過2屆竹南鎮長、行政院顧問,是最好的立委參選人,他所提出的交通、產業、醫療、觀光及文教政見,一定能協助苗栗發展得更加繁榮。

蔡英文說,賴清德與蕭美琴具長久合作默契,兩人皆是基層民代出身,在中央政府的歷練也相當完整,對國家治理抱持相同願景,相信在賴清德與蕭美琴的帶領之下,台灣一定會更好。蔡英文最後呼籲在場鄉親,在明年1月13號,用選票支持「世界上架台灣」,選對的人、走對的路,正副總統支持賴清德、蕭美琴,立委支持曾玟學、康世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先做「變性手術」才能改法定性別? 日本最高法院裁定違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