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過死後的世界!他走過鬼門關「28分鐘」竟奇蹟復活...親曝體驗
菲爾心臟病發當場猝死,搶救28分鐘後竟奇蹟復活。(圖/翻攝自Phill Zdybel臉書)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很多人都會好奇死後的世界會是什麼樣子,澳洲一名57歲男子菲爾(Phill Zdybel)先前因為打籃球時突然心臟病發,當場倒地失去生命跡象,但在搶救28分鐘後竟奇蹟復活,他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親自透露自己經歷的「死後世界」,用「奇妙的體驗」來形容這段特殊的過程。

更多新聞: 尼斯湖水怪是「藻類」?科學家分析環境DNA推測背後真相


見過死後的世界!他走過鬼門關「28分鐘」竟奇蹟復活...親曝體驗
菲爾(中)是一名跆拳道教練 。(圖/翻攝自Phill Zdybel臉書)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菲爾來自澳洲維多利亞第二大城吉朗(Geelong),他原本是一名跆拳道教練,他在2022年11月時與兒子約書亞(Joshua Zdybel)一起打籃球的過程中突然心臟病發,當場倒地不起,且沒了生命跡象,約書亞當場緊急找來急救人員,經過28分鐘緊急搶救後竟奇蹟生還;菲爾近日接受採訪,並分享失去生命跡象後的經歷,他表示「當下心裡其實感覺滿混亂的,我並沒有看到大家所說的『人生跑馬燈』或是白光,而是彷彿靈魂出竅,整個人懸在半空中,以第一視角看見自己躺在地上,一旁的人正在焦急求救」。

菲爾在鬼門關前走一回,如今更珍惜現在,他表示幸好當時並不是在睡覺或是開車中,而且有這麼多人能夠及時救助,「不然沒有人會發現我,我能活下來真的是奇蹟」,「復活」後的菲爾人生觀也變得大不同,原本要考慮退休的他,如今還是活躍在跆拳道場上,「健康和處事態度對我來說才是現階段最重要的,想做什麼就去做,別讓別人左右你的人生」。

更多新聞: 被太太忘在車上!老公意外「獲得自由」超嗨 再賞計程車司機16萬小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