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藝術家班克西「真名曝光」?BBC曝「20年前訪談」他親口說本名
英國街頭塗鴉藝術家班克西的著名作品《氣球女孩》。(圖/美聯社提供)

英國知名街頭塗鴉藝術家班克西(Banksy)一向愛搞神祕,但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2003年的訪談,他當時親口說出他的名字是「羅比」(Robbie)。

更多新聞: 快新聞/哈瑪斯釋放首批人質 以色列家屬悲喜參半:在所有人回來前不會慶祝

法新社和「獨立報」(The Independent)報導指出,BBC直到今天才首度分享這段2003年專訪。這位紅遍全球藝術家極少接受採訪,當時他被問到名字是否是「羅伯.班克斯」(Robert Banks),他回說「是羅比」。

然而,澳洲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指出,仍有人懷疑這是真名還是化名。

班克西的身分長久以來都是各界臆測的話題,有些人聲稱他的名字是羅賓或羅伯.班克斯。

英國藝術家班克西「真名曝光」?BBC曝「20年前訪談」他親口說本名
藝術家班克西一直保持神祕身分,不過BBC透露,他2003年受訪時似乎曾透露真實姓名。(圖/美聯社提供)


班克西2003年接受BBC採訪時20多歲,當時正在宣傳他在倫敦東部的展覽「地盤之爭」(Turf War)。

20個年頭過去後,BBC如今將完整訪談內容供作廣播與播客平台BBC Sounds「班克西故事」(The Banksy Story)節目一環。

訪談中,主持人問道:「我們假設你就是你所說的那個人,但我們要如何確定呢?」受訪者此時回答:「哦,完全無法向你保證這一點。」

班克西從英格蘭西南部的布里斯托(Bristol)發跡,自2000年代初走紅全球以來,作品往往在拍賣會上以數百萬甚至上千萬英鎊的價格售出。

(中央社)

更多新聞: 見過死後的世界!他走過鬼門關「28分鐘」竟奇蹟復活...親曝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