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佩霞退選喊「沒傷害任何人」!他點名「1群苦主」:一開始就受傷了
郭台銘(左)原先有意參選總統,並找來藝人賴佩霞(右)擔任副手。(圖/郭台銘競辦提供)

政治中心/周希雯報導

女星賴佩霞演過多部戲劇,今年才在台劇《人選之人》出演總統候選人,未料9月無預警宣佈投入政壇,出任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副手,一同角逐2024總統大選,假戲真做情節震驚各界。如今郭台銘宣佈退選,賴佩霞事後也發聲「過程中,我們沒有傷害任何人」,然而不少人想起,她當初臨時辭演舞台劇《蘑菇》,導致劇團多年心血一夕全白費,紛紛怒而開罵,就連民進黨前發言人吳濬彥也忍不住發聲。

更多新聞: 郭台銘今退選賴佩霞「昔放棄美籍」超虧?網搖頭曝1關鍵:根本賺爛

郭台銘昨(24日)宣佈退選,賴佩霞不久跟上腳步發文,「這是一個艱難的決定,但也是再三思考後,此刻所能做的最好決定。這一路,我們沒有背棄理念。過程中,我們沒有傷害任何人,我們一起完成了台灣民主歷程中重要的公民運動」,並強調郭董當初參選,是為了讓台灣更團結、人民過上好生活,「而今日這個暫停,正是為了繼續與大家並肩同行,我們將會繼續守護這片,你我都深愛的土地-中華民國」。

賴佩霞退選喊「沒傷害任何人」!他點名「1群苦主」:一開始就受傷了
賴佩霞強調,她和郭董這一路來沒傷害任何人。(圖/翻攝「賴佩霞」臉書)

不過貼文曝光後,引來大票網友開酸,「理念沒有背棄,不過劇團倒是被背棄了」、「你沒有傷害劇團的全體工作人員嗎?說的真好聽輕巧,連真實人生都在演戲真可悲」、「被迫停演的劇團真衰」、「有計劃怎麼補償劇團嗎」。吳濬彥也抱不平說,郭台銘退選,最可憐、被犧牲的不是放棄美國籍的賴佩霞,而是「一直都是為舞台劇《蘑菇》努力卻全被付諸流水的「動見体」劇團相關成員」,還截圖劃出重點,「怎麼會沒人受傷呢,一開始就有人受傷了」。

賴佩霞退選喊「沒傷害任何人」!他點名「1群苦主」:一開始就受傷了
不少人痛批,當初賴佩霞臨時辭演《蘑菇》,已經傷害了劇組。(圖/翻攝「臺北表演藝術中心」臉書)

回顧整起事件,舞台劇《蘑菇》籌備了數年,原定在11月11日至12日登場,沒想到票才開賣沒多久,賴佩霞就宣佈擔任郭台銘副手並辭演,由於她是本劇核心演員,暫難找到替代人選,劇組無奈取消本檔演出,並開放全額退票。事後,該劇馮勃棣發文感嘆,「畢竟北藝球劇場的椅子這麼爛,總統府的肯定好坐得多」,對於劇團及演員心血白費感到不捨。


更多新聞: 藍白合破局!葉元之看板「柯文哲被消失」改畫2D趙少康…笑翻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