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60/壓軸大獎出爐!《石門》勇奪「最佳劇情片」導演夫妻喜領獎
電影《石門》勇奪本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導演夫妻檔黃驥(右)、大塚龍治(左)開心領獎。(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娛樂中心/林孟蓉報導

第60屆金馬獎今(25)日晚間於台北國父紀念館盛大舉行,本屆金馬獎報名影片共計552部(劇情片78部、動畫片2部、紀錄片58部、劇情短片280部、紀錄短片76部、動畫短片50部),超越去年的457件報名作品。評審團最後選出5部電影入圍「最佳劇情片」,最後由中國電影《石門》拿下大獎。

更多新聞: 金馬60/史上最年輕影后!12歲林品彤憑《小曉》抱回女主角獎

金馬獎最佳劇情片可說是最後的壓軸大獎,頒獎嘉賓為金馬執委會主席李屏賓,以及本屆評審團主席李安。而獲獎的就是中國電影《石門》,導演夫妻檔黃驥、大塚龍治也開心上台領獎,並分享拍片過程,夫妻倆最後還在台上合比愛心,畫面十分溫馨可愛。

金馬60/壓軸大獎出爐!《石門》勇奪「最佳劇情片」導演夫妻喜領獎
《石門》也拿下最佳剪輯獎,當時由導演兼剪輯的大塚龍治上台領獎。(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電影《石門》由夫妻檔導演黃驥、大塚龍治執導,該片一舉入圍金馬獎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導演、最佳原著劇本、最佳剪輯4項大獎。本片講述由姚紅貴飾演的少女意外未婚懷孕,她在懷孕過程中展開了一段平凡又奇妙的旅程,劇情納入疫情語境,延續對女性隱祕內在與真切經驗的關照,寫實凝望中國零工經濟下,歷經扭曲社會百態的小人物。

更多新聞: 金馬60/林青霞壓軸登紅毯!「黑白亮片禮服」展不敗女神氣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