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60/「永遠東方不敗」林青霞獲頒終身成就獎!感性喊:我從千里歸來
林青霞獲頒第60屆金馬獎終身成就獎,她也亮麗現身領獎。(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娛樂中心/林孟蓉報導

第60屆金馬獎今(25)日晚間於台北國父紀念館盛大舉行,許多優秀電影人齊聚一堂,希望成功拿下獎座。而今年金馬獎終身成就獎頒給69歲金馬影后林青霞,定居香港多年的她特地飛回台灣領獎,林青霞穿上一襲大紅色禮服,從評審團主席李安手中接下獎座,她也感性地說:「我從千里歸來,在生我、養我的地方獲獎,意義重大」。

更多新聞: 金馬60完整名單/《石門》成「大黑馬」突圍!反映當代女性困境奪「最佳影片」


金馬60/「永遠東方不敗」林青霞獲頒終身成就獎!感性喊:我從千里歸來
林青霞1990年就以《滾滾紅塵》拿下第27屆金馬獎影后獎座,精湛演技早就獲得金馬獎肯定。(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金馬60/「永遠東方不敗」林青霞獲頒終身成就獎!感性喊:我從千里歸來
金馬獎回顧林青霞的經典電影,還回憶了她當年上台領金馬獎的片段。(圖/翻攝自LINE TODAY)


林青霞演出過多部電影,包括《八百壯士》、《滾滾紅塵》、《笑傲江湖II東方不敗》等電影,都是她的經典代表作。林青霞今年獲頒金馬獎終身成就獎,主辦單位也回顧了她當年的電影作品,並穿插林青霞的訪談。後來林青霞穿上一襲紅色禮服現身,她感性表示,她從千里之外歸來,生她、養她的地方獲得了電影獎項,讓她感到意義重大。


金馬60/「永遠東方不敗」林青霞獲頒終身成就獎!感性喊:我從千里歸來
林青霞獲頒終身成就獎,她感性發表感言。(圖/翻攝自LINE TODAY)



林青霞表示,要將這個獎項獻給這片土地的所有兄弟姐妹,她也回憶自己出道的過程,17歲那年她在西門町被發掘,從此走入電影圈,她在22年的演藝生涯中,拍了100部電影,她也謝謝讓她一炮而紅的知名作家瓊瑤,還有其他合作過的導演,最後她也感謝老公及3個女兒,「終身成就獎帶給我無比鼓勵,也讓我更有動力邁向下一個里程碑,謝謝金馬獎」。

金馬60/69歲林青霞獲頒終身成就獎!感性喊:
林青霞年輕時五官清秀,更演活了「東方不敗」一角,奠定她一代女神的地位。(圖/翻攝自林青霞微博)


林青霞19歲時以瓊瑤電影《窗外》正式出道,並憑著該片一炮而紅,是1970年代後期,台灣著名的瓊瑤愛情片巨星之一。林青霞五官兼顧美麗與英氣,更是讓她演活了金庸筆下角色「東方不敗」,奠定她一代女神的地位。林青霞1990年以《滾滾紅塵》中的女作家「沈韶華」一角,勇奪第27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隔了33年,她今年獲頒第60屆金馬獎終身成就獎,可說是意義非凡。

更多新聞: 金馬60/林青霞壓軸登紅毯!「黑白亮片禮服」展不敗女神氣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