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戰團?里長揪赴中旅遊「6天5夜1萬5」 安排參訪人大常委會
赴中旅遊團1萬5千元玩無錫和上海,疑似統戰團。(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陳柔安 李奕翰 台北報導

中國介選傳聞從未停過,有民眾向議員爆料,北市南港區某里長,私揪里民到上海無錫旅遊,六天五夜的旅遊團,只要自費1萬5000元,但其中卻有無錫區人大常委會所安排的參訪行程,讓議員質疑是紅色滲透,是中國介入台灣大選的手段之一。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最新民調民眾黨25.3%第一 資深媒體人「提4點」:看看就好

小橋流水,古城老巷,嫵媚的江蘇風情,盡在眼前。有民眾爆料北市南港區某里長,私下揪里民到江蘇、上海旅遊,六天五夜只要1萬5000元,家中長輩想報名,但卻發現行程大有問題。爆料民眾指出:「我覺得1萬5000元是比較詭異的,所以就看了一下裡面的行程,好像裡面是有看到一個行程,是由人大帶你去參觀的部分,好像有點統戰的意味,所以我是建議我們家人不要去。」

統戰團?里長揪赴中旅遊「6天5夜1萬5」 安排參訪人大常委會
台北市南港區某里長私揪民眾赴中旅遊。(圖/民視新聞)


攤開行程表,六天五夜的社區交流考察,只要自費1萬5000元,無錫、濮院、上海都會去,還安排迪士尼,只是細看第三天卻有無錫區人大常委會的參訪行程,這讓民眾覺得好奇怪,是不是假旅遊真統戰?街訪南港區民眾,有人指出曾聽過相關消息。實際詢問南港區的里長,有人則說曾被邀請過,還有里民向議員反映,類似手法行之有年,至於旅遊團很多鄰居都有參加,還覺得賺到了。

統戰團?里長揪赴中旅遊「6天5夜1萬5」 安排參訪人大常委會
赴中旅遊團1萬5千元玩無錫和上海,疑似統戰團。(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指出:「一個基層里長跟中國的人大常委有這樣一個頻繁的接觸,而且這不是第一團了,這樣子的現象,當然會造成台灣國安的疑慮,尤其是在選前。我認為國安單位應該要查,也請民政局可不可以也召集這些里長,給里長一些比較國防的觀念。」前不久,高雄也爆出里長受邀參加中國落地招待團。紅色的手似乎逐漸伸向基層鄰里,究竟誰居中牽線?議員呼籲國安單位查清楚,畢竟大選將近,中國介選的傳聞甚囂塵上,國人不得不防。

更多新聞: 不滿韓國瑜稱「設飛彈基地」成彈靶 張博洋送蒼蠅拍給陳其邁盼「趕走統戰蒼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