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人大常委親自接待!里長揪赴中旅遊只要1萬5 議員疑中國介選伸入基層
議員陳怡君近日接獲民眾陳情,有北市里長私下揪里民組團到中國旅遊,還由中國人大常委親自接待;她認為中國介選深入基層,國安單位應高度戒備。(圖/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提供)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當心紅色滲透!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陳怡君今(26)日表示,近日接獲民眾陳情,有北市里長私下揪里民組團到中國旅遊,6天5夜只需象徵性自費15000元,還由中國人大常委親自接待。她質疑中國介選把魔爪伸入基層里長,國安單位應高度戒備。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台辦嗆「賴蕭配」是台獨組合 他提台灣選舉經驗直言「中共嗆誰誰就當選」

陳怡君今發布新聞稿指出,中國面對台灣2024總統選舉,從認知作戰到大外宣皆無所不用其極,如今更是直接發動組織戰,透過滲透鄰里基層「入島、入戶、入心」影響台灣的選情,呼籲國安單位應該高度戒備。

陳怡君拿出一張由民眾提供的旅遊廣告表示,有台北市里長找民眾參加6天5夜(10/15~29)江蘇無錫團,但揪團時並未光明正大、而是私下找志趣相投的里民拉客。她質疑,這樣的行為根本就是有組織性的以台灣里長為首、由人大常委接待的的統戰行為,利用台灣里長把里民帶到中國接受「另類洗禮」,台灣國安不得不慎防!

陳怡君更列舉中國安排的豪華行程,來回機票含酒店食宿、行程招待,6天5夜只需象徵性自費15000元,參訪內容五花八門,將大外宣發揮到極致,有巡訪古鎮、船遊運河、一帶一路絲綢廠、觀訪非文化遺產等等,甚至還由人大常委會親自接待解說一帶一路。

陳怡君認為,2024大選在即,國安單位及相關部會都應上緊發條,屆時源源不斷的假消息、認知作戰、網路滲透等招式都會傾巢而出,不可不慎。而現在更是一邊軍機繞台恐嚇圍阻,一邊笑臉迎人撒錢招待,呼籲全民應該建立安全意識,以因應中國對介選的超前部署。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台辦批賴清德「洗白戰爭製造者形象」 民進黨反擊:中國才和國際水火不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