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7電動車起火燃燒波及5機車 3人一度受困民宅無人傷亡
桃園民宅機車停放處傳火警。(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周秉瑜 桃園報導

桃園市大園區新興路一處民宅外,周日上午7點多,1樓停放的7輛電動車,突然起火燃燒,火勢一發不可收拾,除了波及一旁停放的5輛機車外,火勢還一度造成屋內3人受困,幸好消防人員緊急疏散附近居民,佈水線搶救,半小時內將火勢撲滅。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板橋深夜傳火警 1人、1狗驚險獲救

猛烈火勢不斷燃燒,濃濃黑煙直竄天際,附近都是民宅,消防人員抓緊時間,佈水線救火。花了半小時,好不容易撲滅火勢。

桃園7電動車起火燃燒波及5機車 3人一度受困民宅無人傷亡
民宅前空地發生火警。(圖/民視新聞)

一整排電動機車全都被燒得焦黑,每一輛都殘破不堪,抬頭一看,連掛在陽台上的帆布也被燒破了一個大洞,還好沒延燒進屋內。附近居民表示:「有聽到啵一聲很大聲,因為他火速很快,(所以是電線走火),不清楚,好像看已經有三台開始著火。」桃園市消防局大園分隊分隊長葉昱麟表示:「大園分隊於,今日11月26號早上7點4分,接獲新興路汽機車火警,到達現場後,發現電動機車近10輛起火燃燒,立即部署水線由側面進行搶救,避免火焰往建築物方向蔓延」。

桃園7電動車起火燃燒波及5機車 3人一度受困民宅無人傷亡
電動機車損毀嚴重。(圖/民視新聞)

住宅前的空地,清晨無端起火,一度還有3人受困民宅內,除了7輛電動機車嚴重毀損,一旁還有5輛普通機車也遭到波及。桃園市消防局大園分隊分隊長葉昱麟表示:「因後方建築物,上方樓層為移工宿舍,桃園市政消防局大園分隊分隊長葉昱麟,立即指派救災人員入室進行疏散,最後一共疏散18位民眾,無人員傷亡,相關火災原因,由火災調查科調查中」。幸好這起火警沒有人員傷亡,但究竟是電線走火意外,或是有其他人為因素?警消後續還要進一步作火場調查。

更多新聞: 板橋民宅火警!消防線上指導避難 受困1男1狗順利獲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