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豐收!討海人潟湖收網驚見「高級漁獲」 嗨喊:一網比一網精彩
討海人「阿忠」在頻道分享,他近日有感於天氣降溫,便特別紀錄了自己收漁網的畫面,沒想到意外錄下珍貴畫面。(圖/翻攝「討海人 阿忠」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每年東北季風吹起時,都會帶來豐富魚汛,有機會提高漁獲量,而討海人「阿忠」在頻道分享,他近日有感於天氣降溫,便特別紀錄了自己收漁網的畫面,沒想到當天不只如他所料的大豐收,甚至還非常難得的捕獲一隻「龍蝦」,讓他相當興奮,驚呼「今天一網比一網精彩」。

更多新聞: 漁業署持續推動「食魚教育」 遴選7組團隊 帶領民眾實際走讀


大豐收!討海人潟湖收網驚見「高級漁獲」 嗨喊:一網比一網精彩
當日所有的漁獲當中,最讓阿忠驚喜的,當屬在潟湖非常少見的龍蝦。(圖/翻攝「討海人 阿忠」YouTube)


阿忠分享,通常冬天的魚都會比較大隻,且正逢東北季風吹起之時,只要海上颳起大風,定置網就很有機會能夠捕撈到大批漁獲,阿忠錄影當日從凌晨一路「開箱」到天亮,不僅抓到十多隻的蟹、蟳,漁獲已是大豐收,包括星點臭肚魚、龍占魚、瓜子魚、土黃魚、打鐵鱸、投仔魚等都盡入袋中。

大豐收!討海人潟湖收網驚見「高級漁獲」 嗨喊:一網比一網精彩
為了永續發展,阿忠最終把小龍蝦丟回水中,獲網友大讚肯定。(圖/翻攝「討海人 阿忠」YouTube)


而在當日所有的漁獲當中,最讓阿忠驚喜的,當屬在潟湖非常少見的龍蝦,不過為了永續發展,阿忠最終仍把小龍蝦丟回水中,只向觀眾興奮表示「潟湖也有辦法補到龍蝦了」,吸引網友留言表示「阿忠讚啦!生態永續!」、「很少有漁民抓到龍蝦會放生的了」、「永續經營,下次大龍蝦整籠」、「生態豐富呦!催落」。


更多新聞: 台東成功鎮「旗魚季競賽」 最重旗魚逾401公斤破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