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G/林書豪本季大三元開張!痛擊前東家鋼鐵人「國王開季5勝全拿」
林書豪在26日對上高雄鋼鐵人的比賽中,繳出大三元成績,率隊獲勝。(圖/翻攝自「newtaipeikings」IG)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前NBA台裔球星林書豪今年初重磅加盟台灣P.LEAGUE+聯盟,他原本效力於高雄17直播鋼鐵人隊,不過他本季轉戰新北國王,與弟弟林書緯聯手。轉隊後的林書豪手感火燙,新北國王開季至今5勝全拿,還未吞過敗仗,林書豪今(26)日對上前東家鋼鐵人,他更是火力全開拿下本季首次大三元,繳出15分、10籃板、11助攻的成績,最後率領國王以109:93擊退鋼鐵人。這也是林書豪在PLG生涯的第4次大三元,是聯盟首位拿過4次大三元的球員,寫下新紀錄。

更多新聞: PLG/林書豪「場均26.3分」為何落選年度MVP?背後原因曝光

PLG/林書豪本季大三元開張!痛擊前東家鋼鐵人「國王開季5勝全拿」
林書豪(右)今日攻下15分、10籃板、11助攻的大三元成績,率領國王拿下勝利。(圖/翻攝自「P.LEAGUE」YouTube)

新北國王今日在主場迎戰高雄鋼鐵人,比賽一開打,林書豪就透過組織攻勢帶動全隊進攻,並與洋將牧倫斯(Byron Mullens)完美搭配,讓國王隊首節就成功壓制鋼鐵人,以27:20取得領先優勢。不過鋼鐵人也展現十足韌性,在第2節努力追分,將雙方差距縮小至6分差,也讓國王隊感受到強大壓力。

PLG/林書豪本季大三元開張!痛擊前東家鋼鐵人「國王開季5勝全拿」
新北國王洋將牧倫斯本日貢獻24分、11籃板。(圖/翻攝自「newtaipeikings」IG)


下半場易籃後,林書豪再度展現出球星價值,率領球隊打出一波15:6的攻勢,成功拉開2隊的比分差距,讓鋼鐵人難以逆轉,最後國王也一路維持著領先優勢,終場順利以109:93獲勝,拿下近期的5連勝,也意味著國王開季至今都沒有吞下敗仗,氣勢相當旺。

PLG/林書豪本季大三元開張!痛擊前東家鋼鐵人「國王開季5勝全拿」
林書豪今日拿下PLG生涯第4次大三元,成為史上首位達成此成就的球員。(圖/翻攝自新北國王臉書)


林書豪今日拿下本季PLG的首次大三元成績,而這也是他PLG生涯第4次拿下大三元,成為了聯盟史上首位達成此成就的球員,寫下全新紀錄。而本場比賽,國王一共有6名球員得分上雙,以牧倫斯的24分、11籃板最高,林書豪及安尼奎各貢獻15分,蘇士軒進帳14分,李愷諺、林力仁也各得12分。鋼鐵人部分,鐵米一人拿下29分,丹尼爾則是貢獻13分、13籃板。


更多新聞: PLG/肘擊林書豪害腦震盪!夢想家洋將「被罵爆」發文強調1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