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黃瀚陞三分球神準 被稱作「神岡柯瑞」晉12強
南山新生黃瀚陞有「神岡Curry」封號(圖/高中體總提供)

體育中心/蔡晴景、王泰棋報導

HBL男子甲組預賽上週經過四天激戰之後,晉級12強的名單出爐,其中強權南山高中出現一位讓人印象深刻的三分球射手黃瀚陞,他平均一場貢獻將近15分和4顆三分球,被稱為是"神岡Curry",因為出手速度和打法真的和NBA傳奇射手柯瑞有幾分神似。

更多新聞: HBL男子16強預賽兩大強權雙雙飆破百分 東泰、南山笑納A組首勝

他叫黃瀚陞,最好趕快記住這位南山高中球員的名字,強心臟和出手速度,完全不像小高一。黃瀚陞來自台中神岡國中,場上打法和NBA金洲勇士一哥柯瑞非常相似,獲得''神岡Curry''美名,JHBL曾經單場爆砍48分一戰成名,來到高中籃球聯賽預賽初登場,就繳出3戰平均14.7分,並以35.5%的高水準外線命中率,砍進3.7顆三分球。


HBL黃瀚陞三分球神準 被稱作「神岡柯瑞」晉12強
轉型控球是黃瀚陞未來課題(圖/高中體總提供)


HBL球評張正邦:「他即使面對HBL水準以上的防守,還是能繳出跟國中一樣可怕的得分火力,昨天(對東泰)不只能接球後投籃,還可以自己創造出手機會,用自走砲的方式投射,投射能力已經注定會在高中生涯成為註冊商標,在他的生涯裡,就看能不能有更多持球本領,轉型成控球後衛,讓他成為更全面的後場攻擊好手。」

黃瀚陞身高178公分,挑戰更高層級從得分後衛轉控球勢在必行,就看他對HBL的適應速度,南山高中在預賽繳出2勝1敗晉級,有神岡Curry帶槍投靠,目標擺脫HBL三連亞,重返榮耀。


HBL黃瀚陞三分球神準 被稱作「神岡柯瑞」晉12強
南山高中打進HBL十二強(圖/高中體總提供)


更多新聞: HBL「神岡Curry」黃瀚陞首戰砍20分 狂飆5記三分率南山大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