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帳篷內「燒炭取暖」 通風不足! 母中毒亡2女兒傷
母女露營意外一氧化碳中毒。(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黃兆康 新竹報導

一家三口露營發生憾事!桃園一名羅女子,週六帶雙胞胎女兒,到新竹縣尖石鄉露營,因為山區入夜最低溫只有9度,因此將炭盆拿到帳篷內取暖,沒想到隔天下午被人發現三人吸入一氧化碳昏迷,送醫後媽媽不治,2位女兒在搶救後,恢復生命跡象。家屬則低調不願多談。

更多新聞: 露營帳篷內「燒炭取暖」 通風不足! 母中毒亡2女兒傷

救護車十萬火急趕到露營現場,因為他們接獲報案,在帳篷內的母女三人,已經一氧化碳中毒,陷入昏迷、生死未卜。兩位女兒很快被抬上救護車,先用高壓氧治療,再送去醫院急救,但他們的母親,被發現時卻已經明顯死亡,出事的帳篷,被拉起層層封鎖線,裡面更留下燒炭完,用過的炭盆。田埔小隊隊員林浩然表示:「三個民眾躺在帳篷內,母親明顯死亡並且有屍僵的狀況,然後另外兩個女兒是,對聲音有反應還有意識。」

露營帳篷內「燒炭取暖」 通風不足! 母中毒亡2女兒傷
新竹縣露營園區。(圖/民視新聞)

桃園的40多歲羅姓女子,帶著12歲雙胞胎女兒,周六到新竹縣尖石鄉露營,山區入夜,最低溫只有9度,因為太冷把炭盆拿到帳篷內取暖,沒想到,因此一氧化碳中毒、相繼倒地,直到露營區老闆隔天巡視營區,發現母女3人怎麼都沒出帳,才發現這樁憾事。而家人聽到噩耗,神情顯得顯得相當落寞,低調不願多談。露營設備業者Gavin表示:「明火一定會燃燒一些一氧化碳出來,露營設備業者Gavin,如果真的要入睡,露營設備業者Gavin,可能用睡袋或是電毯,露營設備業者Gavin,或是一些暖爐搭配一些偵測器去使用,露營設備業者Gavin,這樣是比較安全的。」

露營帳篷內「燒炭取暖」 通風不足! 母中毒亡2女兒傷
露營釀憾事。(圖/民視新聞)

新竹縣交通旅遊處副處長張淇銘表示:「我們露營場意外的業者,也是在我們的輔導名單裡面,要求業者必須要針對旅客,來宣導入住的安全事項」。新竹縣交旅處表示;「發生意外的業者已列入輔導名單。會要求他們,之後必須對入住旅客,確實宣導安全事項,只是開開心心露營,卻發生罕見一氧化炭中毒死亡,令人不勝唏噓」。



更多新聞: 母女露營「燒炭取暖」釀1死!大兒子悲嘆:前天才看媽媽PO出遊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