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稱「男生上酒店為談生意」 吳欣盈被問:別挖洞給我跳
被問柯文哲的爭議發言,吳欣盈說不要亂挖洞給他跳。(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眾黨總統柯文哲,日前演講時,提到台北市酒店平日的生意比較好,所以男生上酒店,都是來談生意的,不是為了娛樂,被認為是爭議發言。他的副手吳欣盈也認為這是失言,不過柯文哲仍堅稱他講的是數據,是大家不喜歡聽太直接的話。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驚曝「有人開價2億美元要他當副手」 他分析:野狗戰法救聲量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以前沒有機會後來因為疫情期間,我跟你講我們八大行業,禮拜六禮拜天生意不好,表示台北的男人去八大行業,是為了business(生意),不是為了娛樂。」

前一天在民眾黨青年營,柯文哲拿出疫情的資料,直說酒店平日的生意比較好,所以男生上酒店,都是來談生意的,這段話,就被藍營逮到機會,痛批柯文哲失言。

柯文哲稱「男生上酒店為談生意」 吳欣盈:別挖洞給我跳
柯文哲被砲轟失言。(圖/民眾之聲)

立委(國)李德維:「覺得過度擴張解釋,只是再度讓大家覺得,他的思慮有限不周全。」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柯文哲是常常亂講話,那好像大家也不在乎他亂講話。」

被問柯文哲的爭議發言,民眾黨副手人選吳欣盈,則說不要亂挖洞給他跳。

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你知道主席常常會失言,所以你們也不要,你也知道說,大家說我閩南話,比中文說的比較好,所以你們不用再挖這種洞給我跳,我想我是focuson(專注)政見,這些東西你就問他老婆,還是問他旁邊的人比較好。」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是這樣啦我們只是按照數據,其實我相信我們台北市很多酒店,是談公務的地方,因為我們發現他在假日,很明顯他生意量就下降,(吳欣盈說你是失言),也許大家不喜歡聽太直接的話。」

柯文哲不認失言,堅稱他只是把事實說出來,但民眾黨爭議不只這一樁。時代力量指控,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排名第11的蔡春綢,背景不單純。

立委(時力)邱顯智:「台灣人是沒辦法接受任何一個政黨,光明正大的與涉及職棒簽賭的黑金家族,站在一起,提名這樣的人選,是肯定其對社會公益的貢獻,還是與地方派系黑金派系的買賣。」

時力立委邱顯智質疑柯文哲,為何要放家族背景如此複雜的人進不分區,要選民睜大眼睛。

蔡春綢發表聲明反駁,強調弟弟蔡咏鍀多年來為地方服務、為媽祖服務,盡心盡力。請各黨派恢復正常理性的選舉步驟,不要使用奧步,更不要誤導人民、毀人清譽,否則不排除提告、以正視聽。(新增回應)

柯文哲稱「男生上酒店為談生意」 吳欣盈:別挖洞給我跳
時力立委邱顯智質疑柯文哲。(圖/時代力量黨團)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指侯友宜唸簡訊「去頭去尾」 陳智菡轟:藍白合是國民黨精心策畫的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