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轟馬英九造勢場合扯謊! 總統府:蔡英文取得LSE博士是鐵的事實
總統蔡英文。(圖/翻攝自蔡英文官方社群平台X)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昨(26)日替藍委江啟臣站台時指控稱,「發現蔡英文不是倫敦政經學院的校友」。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嚴正駁斥並表示,蔡英文經過嚴謹程序取得倫敦政經學院(LSE)博士學位,是鐵一般的事實,校方官方網頁也可輕易查詢到相關資訊,府方更已多次駁斥,遺憾馬前總統為了選舉利益,無視事實與品格卻公然說謊,總統府遺憾並予以譴責。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若習近平來台請吃什麼? 蕭美琴:台灣小吃及水果

林聿禪指出,無論是蔡英文的博士學位,或是2011年6月拜會倫敦政經學院的行程,凡有基本數位能力的現代人,都可以經由上網輕鬆查到正確訊息,馬英九以一位前任總統的地位,若因助選而選擇造謠,將令人感到相當的遺憾。

快新聞/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圖/總統府提供)

林聿禪同時表示,馬英九或因數位落差,或有識讀上的需要協助,相關幕僚也應積極提供,確保離任多年的馬前總統不會受到錯假訊息混淆,避免這樣的離譜錯誤。

此外,林聿禪也公開出示兩份文件佐證,包含「倫敦政經學院駁斥對蔡總統學位抹黑聲明」以及「倫敦政經學院祝賀博士校友蔡英文連任台灣總統」,歡迎民眾上網查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商近年大規模撤離中國 外媒:習近平想用「經濟控制台灣」已經無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