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若習近平來台請吃什麼? 蕭美琴:台灣小吃及水果
蕭美琴曾說,面對需克服難關且複雜的任務時,當順利完成一定要吃個「甜甜圈」,呈現圓圓滿滿的感恩。(圖/擷取自蕭美琴臉書)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接受專訪時,被問到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來台希望請他吃什麼,賴回應希望提供「蝦仁飯」加上一杯全糖的「珍珠奶茶」。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接受專訪也被問到此問題,她表示會推薦很多好吃的「台灣小吃」跟「水果」。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若習近平來台灣請吃什麼? 賴清德:蝦仁飯+全糖珍奶

賴清德當時被問到,若真的有那一天,有機會跟習近平吃飯,習近平也有機會來到台灣,賴清德說他希望提供自己的套餐,「蝦仁飯」加上一杯全糖的「珍珠奶茶」,希望大家可以共同維護和平、創造幸福,讓人民過著自由、民主、重視人權、安居樂業的生活。

蕭美琴接受年代新聞節目「雅琴看世界」專訪,今(25)日晚間播出。主持人張雅琴先是提到,總統蔡英文喜歡吃「來一客」,賴清德則是喜歡蝦仁飯及全糖珍奶,前總統馬英九喜歡吃紅豆餅,蕭美琴則喜歡吃甜甜圈,詢問若要請習近平吃飯,要請他吃什麼?

「甜甜圈其實不能天天吃的」蕭美琴首先笑著澄清,一般都是有很艱困的任務圓滿達成後,是可以吃一個甜甜圈,因為它是非常圓滿的一個狀態。她說,若有機會的話會強烈推薦台灣很好吃的農產品(水果),因為自己曾經在農村服務,知道農民的付出,台灣有很好的水果能推薦。

蕭美琴提及,AIT主席羅森伯格回去一直對台灣的芒果冰「讚不絕口」,尤其是台灣的芒果冰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加上在美國買到的芒果都很酸、很硬,真的只有在台灣有這麼好吃的芒果冰;被主持人追問「習近平若來訪問台灣,要請他吃芒果冰?」,蕭則回應,她會推薦很多好吃的「台灣小吃」跟「水果」。

更多新聞: 快新聞/蕭美琴談同意任副手原因「太多鄉親勸進」 曝蔡英文像「蔡媽媽」一樣關心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