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11年前「全英文質詢猛攻金溥聰」 蕭美琴坦言後悔:沒必要為難別人
蕭美琴11年前用全英文質詢金溥聰影片再次被挖出,引發熱議,但蕭美琴透露其實有點後悔及不好意思。(圖/取自YouTube)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台灣戰貓」蕭美琴成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副手,其中她11年前質詢時任駐美代表金溥聰影片被挖出,當時蕭美琴用全英文提問,讓金溥聰回應「我英文沒有像你一樣好」,影片再次引發熱議。不過蕭美琴接受專訪時坦言「有點後悔」及不好意思,年輕的自己就像「小貓」一樣有時想衝很快,想要凸顯自己、愛表現,但現在覺得沒必要用為難別人的方式,來呈現自己。

更多新聞: 快新聞/蕭美琴11年前「英文對戰金溥聰」影片曝 網大讚:帥爆了!

蕭美琴接受年代新聞節目「雅琴看世界」專訪,25日晚間播出,談到當初質詢金溥聰的影片被翻出,蕭坦言自己對那part有點後悔,因為自己年輕的時候確實比Aggressive(積極),比較想要凸顯自己、愛表現,但她覺得經歷這麼多年,到這個階段會認為,「沒有必要用為難別人的方式來呈現自己」。

蕭美琴表示,因此自己每次看有人在播那段質詢影片時,都會覺得有點不好意思,但這也是年輕的自己;主持人張雅琴則認為,看起來倒不是凸顯說金溥聰的英文好或不好問題,而是凸顯蕭美琴非常的「戰貓」,就是很積極很持續的樣子。

蕭美琴說,她年輕的時候確實就如同「小貓」一樣,有時候想要衝的很快,但人生歷經滄桑後,認為自己現在做事都很謹慎、保守,風格比較不一樣。她強調,認為要呈現自己的能力有很多方式,「不太需要去故意為難別人」,以前在立法院的文化,當初自己首次參選是225席,要去凸顯呈現自己,總是比較衝一點。

更多新聞: 台灣演義/蕭美琴蹲點10年「青春嫁在花蓮」 惜敗傅崐萁開啟駐美之路